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北京

庞玉:工作认真 广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庞玉

  庞玉同志1979年8月到北京市示范高中——通州区潞河中学任教,至今已有教龄37年,一直从事高中物理教学,是中学高级教师。1987年9月加入民进,历任民进通县支部主委、民进通州区总支部主委、民进通州区工委主委。现担任民进北京市委委员、通州区工委主委,通州区政协常委,通州区海外联谊会理事,通州区人民政府特约监察员。

  庞玉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能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较强的大局观念和合作共事意识。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注重理论学习,勤于思考。注重调查研究,能够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会务工作方面,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多年来能够团结全体班子成员,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有条不紊地开展好各方面工作。在原来通县支部的基础上,先后成立总支和区工委。使通州区民进组织不断发展壮大。他注重宣传工作和史料文献整理工作,承担了《通州民进》创刊,《睿智群体-光辉足迹》一书编辑出版工作,并曾获北京民进优秀会员称号。

  在社会服务方面,能根据本党派会员职业特点,积极开展支教工作。多年来,庞玉组织部分骨干会员,前往基础薄弱校支教,指导青年教师,深受欢迎,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产生广泛社会影响。支教学校包括通州区潞州中学、张家湾中学等农村中学;通州区西集新东仪小学、大灰店小学等农村小学、通州区民族小学等。他能够利用民进会员大多为中小学教师的界别优势,特别针对贫困生学业问题,组织全体会员为本地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已连续多年先后资助多名家庭困难学生,社会影响很好。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