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北京

石爱中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石爱中同志1994年9月加入民进,现任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该同志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重视学习,认清形势和任务,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

  石爱中同志热爱民进工作,模范遵守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廉洁自律。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主动承担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的任务和宣讲民进会史的工作。积极宣传民进宗旨,宣传党的统战政策,已发展会员11人。认真做好组织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和其他会务工作,关心新老会员的生活情况,尽心尽职为民进服务。鼓励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每一位会员的作用,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现将该同志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在组织建设方面,石爱中同志具有较强的政治把握力和社会活动能力,对中国共产党与民进团结合作的历史有较深的研究,经常给支部会员讲民进会史,积极做好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发现、培养骨干会员,形成后备干部梯队。在发展会员工作方面,他精心挑选了一些政治素质好,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党外干部,通过交谈进一步深入了解,符合发展原则的,确定为发展对象,给他们讲会史,让他们学会章,邀请他们参加支部活动,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仅2007年换届后就已吸纳了11位非常优秀的同志加入了民进组织,其中有8位是审计署的中层领导干部。目前这些同志既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也陆续成长为支部的骨干,并有2人由于发挥作用突出先后被评为优秀会员称号。在石爱中同志的带动下,更多的支部成员具备了承担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识,积极主动地参与会员发展工作,利用各自工作关系,物色合适人选,逐渐形成人人都来做发展工作的局面。支部也从当初仅有5人,且大部分为离退休人员的独立支部,发展成为拥有24名学历高、职务高、遍及中央7个部委且极具活力会员的联合支部。发展会员工作的重点就是聚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发展更多的政府界别会员,为民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在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方面。石爱中同志注重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加强宣传力度,反复宣讲民进是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他主动担负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的任务,紧密结合政治时事和新形势,带领支部会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鼓励支部会员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积极作用。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始终与中共党组织关系保持密切、和谐,他提议并参与支部与审计署外资审计中心党支部联合召开五四青年交流会,宣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和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此外,经他提议,民进财政部支部召集所有在京会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他还带领民进财政部支部会员到国家清史纂修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清史编纂工作进行参观调研,还组织会员到“新华1949”文化创意产业园参观学习,丰富了支部的活动,增加了文化、经济、科技、社会、环境和国际等多元化知识。

  三、在参政议政方面,石爱中同志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在会内有较高的威信和认可度。石爱中同志在本职工作中作风务实、工作勤勉,在专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成绩显著。近年来他提交过《加快事业单位改革进程,尽快调整事业单位在职和退休人员津贴标准,做好事业单位的稳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提高社会保障资金的管理效率》、《适时建立我国真正意义上的政府外部审计》、《补贴接受农业转移人口的城市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手毁和长效机制》、《关于推行财经信息技术数据接口系列国家标准应用的建议》等提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