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北京

王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东

  王东同志来自石景山经济支部,是奋斗在一线的民进会员,他扎根基层,用自己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模范作用,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每个人。

  一、心系民进,广传民进传统与精神

  出身革命军人家庭的王东早年就与民进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让新会员对民进会史和老一辈民进领导事迹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他特意在家组织了一次以“继承民进传统的学习会史”的活动,作为活动的发起者和主持人,王东把详尽地讲述民进会史,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他多年收藏的民主党派的历史文物。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仅体现了王东的思想觉悟高,政治立场坚定,更是把先进的民进传统和精神代代相传。这场活动精神的传播让会员更加坚定自己担当的国家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极大地提高了经济支部会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在心系民进这点上,王东还有一个特别突出的贡献。他把民进第一任主席马叙伦的亲笔信赠予民进中央会史馆并进行陈列展出。民进中央会史馆为此特意给王东发来了感谢信。

  二、坚定信念,积极参政议政

  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是王东每天必做的工作,自他加入民进以来,提出了非常多有建设性意义的提案,有部分优秀的提案被区委统战部采纳。王东提议的“国共抗战将领雕塑园”被区政协提案委立案;他提出引进优秀教育资源到石景山区,在首钢遗址建设首钢工业博物馆,新思路的旧城改造、特钢汽车城环保改造方案等提案都得到区政协等相关部门的一致肯定。

  这些优秀提案都和王东平时的知识积累与细心的社会观察与调查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王东始终把撰写提案信息作为自己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他希望自己通过多提出优秀的提案,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的核心职能,真正做到造福市区百姓。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