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天津

夏冬:以饱满热情和高度责任感开展会内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夏冬,现为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民进天津市委会青工委副主任、文广局委员会副主委

  夏冬,女,1969年12月生于天津。1992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现为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2003年加入民进,现为民进青工委副主任、文广局委员会副主委、艺术研究所支部主委。自加入民进以来,她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做好各项工作,在民进工作中做出一定的成绩。

  夏冬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组织,在民进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2014年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

  自2011年担任文广局委员会副主委以来,她多次组织委员会委员及各支部主委学习市委会文件,提高各支部主委的思想认识水平,增进团结,弘扬正气,推动形成委员会内良好的风气。同时每年认真组织各支部主委讨论制订年初计划,召开中期推动会,进行年终总结表彰,以激励支部主委履行职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夏冬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创造性地开展会员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文广局委员会下属11个支部,分布在各个单位,统一组织活动非常困难。为了促进广大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激发广大会员的活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她创造性地提出了根据各支部特点来进行活动的方案。比如图书馆支部、艺研所支部可以以学习讨论、参观的方式进行组织活动,在这几年中,图书馆支部不定期地组织会员学习文件,请会员翦安介绍近期民进中央编史志的进展情况,看望退休的民进会员,组织在职和退休的会员参观等等,在活动中加强了宣传思想工作。而对于各个表演艺术团体支部,则充分利用会员的优势,开展“文化走基层送戏到社区进校园”活动,并创立了“同心送暖”的品牌。在夏冬的建议下,委员会组织会员已先后到南开区康泰养老院、河北区铁东路街曙光路社区、天嘉湖老年公寓等进行慰问演出,特别是2014年9月29日,文广局委员会组织会员们以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去了国庆、重阳双节的祝福。此次活动集中了歌舞剧院支部、评剧院支部、河北梆子剧院支部、曲艺团支部的会员共同演出。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慰问演出,用自己的专长服务于社会。《天津日报》、《今晚报》、《民进之声》都对此次慰问演出做了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