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天津

颜夙:双岗建功 不忘初心的民进人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颜夙

  颜夙,女,42岁,天津市第九中学教师,2009年入会,现任民进天津市第九中学支部副主任,市级优秀民进会员。

  一、带领支部共同学习,思想觉悟提高快

  颜夙是思想要求进步,爱学习的民进人。她组织支部共同学习落实:时刻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或国家而奋斗的民进精神。以此为初心,组织支部参加统一战线、民进的各级各类培训,紧密团结在民进组织身边,用先进的思想逐步武装支部会员头脑,带动支部开展思想交流与学习,构建了学习型支部。

  二、支部主任工作完成出色

  组织支部新老会员定期交流思想,与党支部讨论会友发展。发起“每人每月一本书,定期交互交流”的支部活动。安排支部会员会友开展反思活动,定期开展讨论。邀请刘汉敏和民进老同志来支部做思想工作,指导大家学习。为会员会友搭建平台,带领支部在民进活动中屡创佳绩。

  三、以身作则,带领会员会友落实双岗建优

  (一)带领会员会友研究学习实践参政议政

  组织支部会员会友更有效参政议政,请教前辈,安排老同志作辅导,带领大家悉心在周边调研,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个人特长,做出合理的参政议政提案。

  (二)服务社会,树立民进人形象,发起关注外来务工子女艺术学习活动

  经过多年跟踪记录她发现农民工孩子们得不到艺术教育。“我理解为人父母的务工人员,更爱护他们的子女,每每看到一幅幅热情奔放的画面呈现面前,加强了我为务工子女艺术教育的构想。由此,我开始坚持为外来务工子女坚持开展艺术教育工作,以及周二下午的部分学生美术义务教育活动。”经过几年的努力,在各级民进领导的扶植下,她带领着支部终于实现了呼吁社会关注农民工子女艺术教育的初心。三年来的近千幅作品,展示了务工子女艺术天分更展示了她的心血。画展由民进南开区主办,天津市第九中学协办。在九中大礼堂内外熙熙攘攘的各界文化艺术认识及媒体都欣赏到孩子们的美术作品,观看了孩子们的皮影戏。市领导亲切关心并勉励学生将艺术学习进行下去。一个为务工子女组织的画展成功开幕成为颜夙关注务工子女艺术教育的开端,她至今仍继续开展这一主题工作,尽民进人的力量,关注务工子女的艺术教育。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