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天津

杨涛:矢志教育 为促进中国的民主事业发展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杨涛从事创作

  杨涛,男,汉族,1955年8月11日生于天津市。天津师范大学民进委员会第一支部会员。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天津市幼儿师范学校高级讲师。曾任市委会基础教育委员、理论研究会会员,和平区民进委员会理论中心组成员、《天津教育报》专家团成员、中国学前教育学会会员、全国叶圣陶研究会委员、全国计生协先进志愿者、市关工委“好爸爸、好妈妈”宣讲团团长。

  白驹过隙,光阴似箭。一晃,杨涛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已近20个春秋。在市、区组织和领导的关怀培养下,在广大会员的鼓励帮助下,从一名普通中级教师成长为高级教师,政治上成为一名忠诚于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光荣战士。尤其是组织关系转入师范大学后,在主委、副主委及支部负责人的关怀下,受到师大组织部、统战部、工会组织、师范大学民进委员会的全面培养,参加了更多的各级各类活动,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启迪智慧,得以发挥出多方面的作用,为组织贡献智慧和力量。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41年,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在多所学校担任过班主任、辅导员,先后把“落后班”、“罢课班”、“散伙班”改变为先进班集体。2000年,以突出的业绩被授予“天津市普教系统师德标兵”称号,被评为校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师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理论上,勤于笔耕,迄今为止,发表文章著作逾百万字,多篇获奖。著作《儿童乐理入门》(南海出版社2005年5月第一版、2012年再版、全国发行),全书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核心刊物之一的《儿童音乐》杂志上连载两年,23期;合著《独生子女家庭教育》(中国人口出版社)等。  作品还有《我们该怎样教育孩子》《良好的心理比分数更重要》(天津《今晚报》2002年1月14日连载);《关于孩子的读书》(《家庭报》2000年7月24日连载)等。

  作为特邀佳宾,参加过第四届中国教育家大会(北京2007年11月),被授予“家庭教育、儿童音乐教育、追踪教育研究专家”称号(证书牌匾),业绩刊登在大会会刊上;应邀参加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北京2010年8月),著作《儿童乐理入门》在大会期间进行了交流,受到许多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