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四川

曹华:肩负责任 心装使命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曹华(左二)赴乡调研

  曹华,女,四川省政协委员,民进四川省委常委,现任巴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巴中市委主委。在她的带领下,巴中民进从大山里走出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自2007年成立支部、2009年成立总支部、2012年成立市委会,至今已发展到9个支部118名会员,获得民进中央3个先进集体、民进四川省委30多个单项表彰。

  一、肩上担着责任

  曹华自2007年受命组建支部开始,心里就有一个朴素的想法,那就是带好这支队伍。她担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呕心沥血,率先垂范,致力于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组建巴中民进,呕心沥血。2007年初,曹华接受民进省委、中共巴中市委的重托,负责组建民进巴中直属支部,在筹建过程中,对第一批21名会员,她个个见面谈心交心;亲自拟定成立方案、日程和各种材料;接待来宾、组织会务。2009年,经过两年发展的巴中民进已有50名会员,具备了成立总支部的条件,她亲自找编办、找市长、找书记,为总支争取机构、编制;2012年,会员人数已发展到80人,在筹建市委会的过程中,她多次向中共巴中市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汇报,争取支持;亲自拟定成立大会日程、文件;多次协调机关工作人员调动事宜。从组建支部至今的9个年头,曹华为组织发展呕心沥血、殚精竭虑,使巴中民进的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受到各界广泛赞誉。

  凝聚政治共识,率先垂范。曹华不仅自己勤于学习,还把这种学习习惯传导给全体会员,她创新举办读书沙龙, “耕读传家,书香民进” 已成为巴中民进的品牌活动;在学习中,她亲自写稿、制作PPT课件,举办了《做一个合格的党外干部》《中国的政党制度》《社情民意信息》等讲座;认真领会中共中央、省、市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实际,严格要求会员提高“四种能力”,引导会员增强“三个认同”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她带头践行学习实践活动,给骨干会员作“讲会史、话传统、学先进”主题讲座,带领会员到 “巴中民进劳动实践基地”劳动,种植瓜果蔬菜;她多次向中共巴中市委举荐优秀会员干部,多次向会员单位推荐中层干部,多次约谈相交学校领导支持会员参加党派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