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四川

李京平:勤于实践 敢于担当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京平(前右二)率队调研

  李京平,男,生于1963年5月,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现任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绵阳市委主委。该同志在工作中爱学习、勤实践、善创新、勇担当,团结带领全市会员积极履职,为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咬定青山不放松:站稳政治立场,注重学习实践。

  李京平同志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指导,深入学习并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党的全会精神,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注重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勤奋学习,除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协、市统战系统、市政法系统和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和民进市委的各种学习实践活动外,还运用多种方法多角度、跨学科汲取知识,力图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笃实践行,为科学履职打好基础,形成了大局意识强、敢于负责任、善于整合资源的务实作风。

  二、独立潮头唱大风:心系绵阳民进建设发展

  自2010年民进绵阳市委换届以来,李京平同志团结带领六届委员会一班人,主动适应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变化、新要求,不为成绩所累,不为定势所困,不为视野所限,不为艰难所惧;敢于正视问题,积极担承责任,多措并举,内外兼修,不断强化民进绵阳市委自身建设,夯实发展基础。针对会员结构较单一,年龄老化,明确提出发展会员以“三高”(高学历、高职称、高职位)、“三专”(专家、专门、专业)人才为主;针对部分会员政党意识淡薄,政治身份模糊,明确提出办会的“三个坚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按照《宪法》和民进《章程》履职,坚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针对各部门、基层组织履职水平和能力的不平衡,优化工作模式,将原有的市委会—基层组织的一字形工作模式改为市委会—部委室、总支(、基委会、直属支部)品字形工作模式,明确市委会“一室、三部、八专委会”和基层组织工作职责,对部委室提出年度工作“五个一”要求,确定分管领导并保障工作经费,建立健全了年度中期和年末述职考评机制;……一系列实打实、针对性强的措施极大地焕发了绵阳民进各级组织的活力,组织影响力在绵阳区域内显著增强。每年都有许多知识界人士入会,其中大部分都是“海归”人才、企业法人或高管、担任副科以上实职的公务员或具备中高级职称的知识分子,会员结构不断优化。新建、合并或重组基层组织15个,3个总支改建为基层委员会,基层组织构架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影响力持续增强。民进绵阳市委近几年先后荣获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民进中央“全国先进地方组织”、“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同心·彩虹行动先进集体”、“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民进四川省委“四川民进先进市级组织”等表彰160余项。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