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四川

罗义: 信访稳定战线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罗义 (前排左二)荣获全国人民调解能手

  “全县干部,尤其是信访稳定战线的同志们,都要向罗义同志学习,学习他的敬业精神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这是中共盐亭县委书记陈朝先同志对民进绵阳市委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进盐亭县支部筹备组组长、盐亭县信访局副局长罗义同志的高度评价。

  罗义,男,汉族,生于1969年10月10日,经济学研究生学历,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市场营销经理、法律工作者。该同志1989年参加工作后先后在多个镇乡、县级多个部门工作,在每个岗位上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多次被评为省、市、县先进个人。分别被四川省、绵阳市评为五五普法先进个人,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十佳调解能手,多次被县委政府评为年度先进个人、统战工作先进个人,县政协优秀政协委员等光荣称号。2014年被民进四川省委评为创选争优先进个人。

  他政治坚定,坚持研习各项党政内容。罗义始终将政治坚定放在首位,恪尽职守,作风务实。2014年5月担任民进盐亭县筹备组组长后,罗义明确形势和任务,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带领支部委员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支部拥有明确支部组织学习制度: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每半年一次党内民主生活会。创新深入的从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入手,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史和党派发展历史,学习民进会章,加强自我对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民进会的自我认同,更好地明确自身使命,增加修养修为,加强参政议政能力。

  他注重责任担当,推进思想建设。两年来,罗义先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增添力量。罗义明确了自我的政治责任担当,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时刻关注党的前途命运,处处维护党的形象,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坚决同否定党的领导、败坏党的声誉的言行作斗争;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于各种社会矛盾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罗义不仅以身作则,为鼓励会员加强学习,每位委员都密切联系当前社会和所在职位,围绕绵阳市和盐亭县经济发展的形势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多项专题课题,深入调研,尤其是开展多层次信访稳定方面的研究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有多篇论文在有关报刊发表,为绵阳的信访稳定工作作出了贡献,他创立的信访导访制度、治安中心户长制度,法律援助点援制度、社情民意访谈制度等正在全市推广。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