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四川

王芳贵:会内工作尽职 服务社会尽责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芳贵(前排右一)在眉山苏南小学调研

  王芳贵,博士,四川师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民进四川师大委员会主委,曾为成都市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03—2012),现政协成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一、创新工作思路,兢兢业业履行主委职责

  王芳贵同志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努力发挥好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委员会其他同志,兢兢业业为广大会员服务。

  (1)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各支部的学习活动。民进川师大委员会下面有四个支部,王芳贵同志还深入到各支部,经常参与各支部的学习活动,以利对委员会的工作有全局的了解和把握。

  (2)充分利用委员会的专家库开展思想教育和形势教育。在王芳贵同志的带领下,委员会每年都有全体会员大会,请委员会的专家们和请中共人士作政策和形势教育报告。委员会活动开展的成效,也影响了各支部的学习活动。各支部的组织生活、活动开展,也邀请支部的积极分子中心讲话或学习辅导讲话。

  (3)带领委员会班子和会员骨干,走出去学习其他民进基层组织的先进经验。2014年借旅游法实施的调研活动机会,和眉山市峨嵋支部组织了一次联谊活动,交流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的工作经验。2015年为调研中小学教育相关问题,在眉山市苏南小学实地考察,为苏南小学的具体教育问题献计献策,与民进眉山市苏南小学支部商讨和寻找合作的契机。

  (4)为提高会员们的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王芳贵同志倡议向其他党派学习,取长补短。2013年委员会和九三师大支社召开了由两个党派骨干出席的“民进—九三骨干培训及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增进了两个党派的相互了解。

  二、积极投身四川和成都的建设和发展,参政议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王芳贵同志坚持民进四川省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和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与委员会全体同志一道,坚持立会为公,履职为民,在政治生活中认真履行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

  (1)为了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王芳贵同志带领会员骨干赴眉山市致远小学、洪雅县柳江小学,作农村教育问题的调研考察。考察了崇州市10万亩粮食综合示范基地和新型的农村合作社成果。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