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四川

尹华剑:敢于担当 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尹华剑(右二)看望贫困群众

  尹华剑,男,67年出生,四川绵竹人,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咨询师。政协第七届德阳市委员会委员,中江县政协副主席,民进德阳市委会组织工作部部长、中江支部主委,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江管理部主任。

  一、立场坚定,做道德品质高尚的会员

  尹华剑同志作为一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竭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制度办事;始终把工作业绩好坏,作为对人民、对事业忠诚的最质朴表达方式,不争名夺利,不计较得失,不揽功委过,不投机取巧;始终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同服从组织安排和老老实实搞好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做到顺境时不得意忘形,困难时不失意悲观,保持一种高昂的激情、旺盛的斗志、振奋的精神、清醒的头脑,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努力工作。

  二、敢于担当,做支部发展壮大的铺路石

  2007年,尹华剑到中江工作时,全县仅他一名民进会员,到2012年中江支部成立时,全县已有民进会员8人。为了成立支部,他数次与德阳市委统战部、民进德阳市委、中共中江县委及统战部进行沟通和争取,通过前后一年多时间的努力,民进中江中江支部终于在2012年12月成立。经过近三年时间的发展,支部现有会员27名,平均年龄36.2岁,其中副处级领导干部1人,正科级领导干部1人,副科级领导干部3人,中级及以上职称17人。会员中有县人大代表2名,县政协委员5名(其中常委1名)。

  稚嫩的中江支部在尹华剑的带领下,一是狠抓队伍建设,努力扩大支部影响力。尹华剑同志组织骨干会员收集、编辑了学习资料汇编。亲自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网上交流等学习形式和交流讨论。他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学理论、讲传统、做贡献、树形象”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对会员进行教育和培训,逐步提高会员“四种能力”,提高班子成员自身影响力和带动力。他撰写的纪实总结《凝聚人心 共筑梦想》被省委会采用,支部被省委统战部评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被民进省委评为“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被民进德阳市委评为先进支部,被中江县委统战部评为先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