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四川

余斌:热爱民进 乐于奉献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余斌生活照

  余斌,男,汉族,本科文化,1967年10月出生,1997年5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乐山市委委员、民进峨眉山市总支主委、乐山市政协常委,峨眉山市政协常委,峨眉山市长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峨眉山市著名歌唱家。

  余斌自入会以来,热心会务,乐于奉献,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作风严谨,廉洁自律。特别是担任总支主委以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有力推动了会务工作健康发展,用心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深受各级好评。支部连续7年被民进市委评为先进集体,2009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2014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组织,他本人也被民进四川省委评为四川省民进基层组织优秀干部。

  一、 潜心于学,政治信念坚定不移。

  余斌始终将政治信念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和自身成长的根本。主持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梦”的内涵,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定期组织会章会史学习,使民进的优良传统得以薪火相传,增强了全体会员对民进的热爱和参与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工作热情更加饱满。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提高了全体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把握能力,增强了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专心于公,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近些年来,在余斌主委的带领下,参政议政工作有新的突破。共参与各类调研活动30余次,撰写题案几十件。获得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余斌多次主持乐山市政协和统战部的文艺晚会,都获得了圆满成功。并用自己的歌声赞美家乡,获得了大家的喜爱。同时由于民进峨眉山市总支35位会员分散在不同单位,没有固定的活动场所,缺少活动经费,开展社会服务活动面临一定困难。余斌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总支艺术特色与优势,主动作为,调动了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为促进峨眉艺术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三周年。在余斌的主持下,峨眉山支部在峨眉山博物馆举办了“迎中秋 庆国庆书画展。”本次画展不仅展出了峨眉山支部王学才、吴永绥、杨松泉、林永松,黄淑清、罗忠、陈淑慧、王毅平、年先春陈同俊等会员的66副作品;同时还特意邀请了民进乐山画院及省委书画院画家的近40副作品参加。此次画展内容丰富多彩,有山水、人物、花鸟,书法等,其中大部分作品集中反映了峨眉山独特美景以及风土人情,参展一个月,获得好评。王学才、吴永绥、年先春、杨松泉、卿三惠等老同志,为民进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活跃在文化、艺术的舞台上,常青不老,谱写着人间美丽的夕阳红。吴永绥老先生先后被国家和省侨联表彰为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王毅平,参加全市的大型活动和采访,做好新闻宣传报道,10年来在新华网、省、市级报刊发表新闻作品4000余件,服务了峨眉山市的经济工作和社会事业。费正元,积极组织全市的大型文化活动,全力参与国庆、元旦、春节等节日活动和歌舞表演的策划与编导,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青年歌手。林永松,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山水画创作理论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室,研修于中国国家画院黄格胜工作室。 年先春,被民进乐山市委评为2010年优秀会务工作者,他在报刊用稿400余件,出版《天下峨眉》一书,记录了峨眉山市的发展历史。他每年被乐山市、峨眉山市评秀通讯员。会员余兵(女)、2014年被评为乐山市最美妈妈。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