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上海

丁建勇:积极建言献策 热心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丁建勇同志照片

  丁建勇同志是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开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东昌集团董事长。他坚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企业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并依法履行民进中央委员、上海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职责。

  一、近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

  丁建勇同志领导的企业集团多年被上海市统计局列入企业集团前50强。在主营业务中,他导入“设备全寿命一体化管理”先进理念与模式,为制造业企业节约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因开拓现代服务业新领域,“设备全寿命一体化管理”生产性服务创新被认定为国家级管理创新一等成果。东昌集团在行业中首个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被上海市质监局评定为“上海最有影响力的名牌”。东昌集团的《“设备全寿命一体化管理”生产性服务》与《超越“微笑服务”的“汽车知识服务”》并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列为MBA案例教材。

  丁建勇同志积极倡导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并在集团各公司开展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与第三方评估、认证,东昌集团是上海市第一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的民营企业集团,至今已连续7年。为此,东昌集团被政府部门评定为“模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他常说,作为企业界别代表,要抱感恩之心,取之社会,回报社会。他积极参与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建设,在新疆乌鲁木齐、吉林长春、湖南长沙等地投资设立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企业,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他积极赞助教育、文化事业,参加慈善助学活动。民进开明慈善基金会成立,他承诺连续5年向基金会捐款。他积极参与基金会理事会,商讨基金会重要决定和安排,努力帮助贵州等地提高教育、医疗和文化等方面水平,为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做出贡献。2013年8月,“同心•彩虹行动”新疆少数民族校长暑期培训(东昌)班在北京举办,来自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50位中小学校长共聚北京参加培训。在开班式上,罗富和常务副主席对东昌集团给予的支持表示赞赏。他并参与了外交部与联合国开发署联合举办的云南贫困地区参与式扶贫等项目。他认为,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如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会员参与,将是不可忽略的社会公益力量。

  作为民主党派一份子,丁建勇同志与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积极支持企业集团的党建、工会工作,东昌集团党组织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党员在企业集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东昌党组织、工会组织历年被上海市与所在区党组织、工会组织评为先进单位与党风廉政示范点、联络点。同时,丁建勇同志积极为民进推荐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并推荐社科研究专家为民进中央特约研究员。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