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上海

李颖:旰食宵衣 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颖照片

  李颖,女,1966年7月生,1996年3月加入民进,现为民进上海市徐汇区委主委,徐汇区业余大学副校长,上海市人大代表,徐汇区政协常委。

  李颖同志自担任民进徐汇区委主委以来,团结带领徐汇区广大民进会员,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民进徐汇区委各项工作的开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本职工作中同样兢兢业业,旰食宵衣,为促进徐汇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成绩,成为“双岗建功”的典范。

  一、立场坚定,顾全大局

  作为民进区委主委,李颖同志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她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整体上来正确认识和判断形势,从政治的高度来准确把握民进区委的各项工作。

  李颖同志具有很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识大体、顾大局。在工作中把树立大局观念、弘扬大局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落实民进上级组织各项任务的根本要求,作为营造民进区委团结向上、步调一致工作局面的基本前提,作为协调各方、处理问题的重要保障。正是她的影响和带动,营造了民进区委整体一盘棋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以身作则,无私奉献

  李颖深深热爱着民进组织,热爱着民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这份崇高的事业。作为主委,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本职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民进区委的工作中。区委的中心组学习、迎新座谈会、社情民意信息征集会、支部主委培训、教育论坛、敬老慰问、中考咨询等所有的重要会议和活动中,或讲话,或指导,都少不了她忙碌的身影。

  她有着极高的工作效率。不论在什么时间,不论是在就餐、午休或是在晚间,只要一接到有关工作方面的报告或请示,她都能以最快的速度来处理好并作出指示或批复,其效率之高、速度之快往往出人意料。为做好民进会务工作,她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组织开展有关活动。即便在她因病住院手术治疗期间,她也忘不了手头的工作,时常要关心、询问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而当出院不久,她就又如往常一样“连轴转”地忙起工作来,为着对民进事业的这份挚爱、这份执着,她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