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上海

许蓓蓉:积极立足本职岗位 全心投身党派事业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许蓓蓉为社区居民义务开展高考填报志愿指导讲座

  许蓓蓉同志1984年参加工作,1995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杨浦区委副主委、杨浦区第十三届政协常委、鞍山初级中学副校长。多年来,许蓓蓉同志始终以民进老前辈们为楷模,在教学上刻苦钻研、在人格上不断完善,在本职岗位和党派领域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为提高自身修养和参政议政的能力,许蓓蓉能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及具体的方针政策,在平时党派工作中能把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民主党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努力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的参政党一员。

  理论修养的提高也使其深化了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化了对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科学性和实践性的认识,增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

  中国进入新的发展时期,社会矛盾随之增多,理论学习和修养尤为重要,为此,许蓓蓉注重学习和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信念,并提高在具体事项上行为的自觉性。

  二、立足岗位,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许蓓蓉多年身处教育教学第一线。她热爱教育,视其为自己投身的事业;她热爱学生,努力成为一名能使学生在学业等诸方面得到收益的优秀老师。她孜孜钻研教材,把握每一章节的编写意图与教学目的,精心琢磨和构思每一知识点的讲授方法,及时了解学生的信息反馈。业余时间,她阅读有关数学教学、数学思想方法、教育理论、心理学等书籍,了解最新的教学动态,十几年如一日。

  二期课程改革试验工作全面展开后,在当时任职的上海市高中数学学科实验学校,许蓓蓉带领全组教师积极参与,她与团队成员一同钻研教材,精心备课,查阅资料,制作教具,边实践边总结,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市教研室的认可。为此,许蓓蓉被评为杨浦区二期课改先进个人。

  2010年9月许蓓蓉任职学校管理岗位。作为党外干部,她能协调好各方面关系。作为校级干部,她更为注重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她主要负责学校德育工作,涉及班级管理、班主任培训、学生教育、学生健康、卫生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她懂得:德育是核心,教学是主线,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两者的和谐发展是学校工作顺利展开的关键。这二年来其所在学校分别从事德育和教学工作的教师能互相理解、互相支持,默契的配合使得德育和教学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班主任队伍培训注重实效,有效提高育德能力。各年级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全校学生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有很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处理运行机制,对于特殊群体(学困生、行为偏差生、心理问题)学生的教育成效显著。

  其所在学校的健康卫生工作团队被评为杨浦区先进集体,学校因心理健康教育突出而被评为优秀心理室。学校德育工作走上了一个新台阶。

  多年来许蓓蓉她婉言谢绝有偿家教。周末更多的时间是忙于党派工作和履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责。但党派中有成员的子女需要辅导她从不推辞,利用休息时间义务辅导解答。在担任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期间,义务给殷行街道和控江街道的高三学生以及家长进行高考前的辅导,深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