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山西

李红光:立场坚定 勇于担当 业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红光

  李红光,晋城城区人,1968年11月生,经济管理研究生学历,现任山西华洋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民主促进会会员、山西省十届政协委员、晋城市六届人大代表、省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曾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优秀企业家。

  一、党旗红,政治立场坚定

  李红光既是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更是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践行者。他创立的山西华洋集团,最早成立于1986年;是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他经常讲“华洋能有今天的发展成果,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得益于广大员工的团结奋斗。”正因如此,他始终坚持“党旗红、民企兴”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热爱祖国,回报社会、造福员工,将“为社会做贡献、为员工谋利益”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理念。他自2007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来,坚持学习民进中央的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和思想意识。在上级党委的关怀指导下,1999年率先成立了当地非公企业第一个党支部、工会和团组织。多年来,坚持以党工团妇组织建设,带动和促进企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受到省、市、区领导的一致好评。

  二、民企兴,发展成果突出

  他创办的山西华洋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金6000万元;下设汽车销售和服务、房地产、职业教育、建材物流市场、金融信贷等15个子公司,其中汽车经营单位多达10个,员工近1000人,是目前晋城规模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年营业额达十多亿元,上缴利税近千万元。多次被授予“纳税优胜”、“纳税状元”、“地方纳税大户”等光荣称号。

  他常说:“经营企业其实就是经营人心”。在华洋,不论是外来人员,还是家族成员,每一位员工都有发挥才能的舞台,每个人都有竞争任何岗位的机会。在他眼里,员工被当作第一“财富”,人才被作为公司的“一号工程”。他坚持走人才兴企之路,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价值观。目前公司在岗本科以上学历近130人、大专以上学历300余人。

  面对当前市场经济出现的新常态,他充分结合企业和市场实际,果断采取了一系列资源整合和创新措施。目前,已将亏损严重的东风本田4S店进行了经营权转让,汽车城进行了撤并,人员在内部全部进行了分流;同时,切合实际,分别在新媒体、网络营销和创新服务上招贤纳士、靠人才助推着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