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北京

杨金龙:享受奉献的快乐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提起杨金龙,不得不提起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作为这个基层组织连续两届的主委,他带领广大会员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搞得风风火火,有声有色,一度成为民进中央、民进北京市委、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宣传和学习的典范。这些年,他在民进工作上花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和精力,可谓是全力以赴,无怨无悔。

  一、心怀感恩,践行责任

  杨金龙主委为人热情真诚,责任感强,具有较高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而且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他在担任清华民进主委期间,在深深感知自己责任的同时,也充分体会到党派工作面临的一些困难,如会员都是“业余闹革命”,工作难落实;活动经费少,来源有限等等。为了做好委员会工作,又不给会员添负担,他自己出钱,为委员会聘请了专职工作人员,保证了各项工作得到真正全面的落实。

  为了解决经费问题,杨金龙主委更是身体力行,积极筹措。一方面,自己主动捐款,并动员有能力的企业家捐款,另一方面,也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拓宽经费来源。2014年7月,他动员企业支部宋歌为委员会捐款10万元。2014年底,他策划并举办了善品拍卖会,加上他本人捐赠的两套陶瓷刀,共为委员会拍得活动经费7.68万元,创新了经费筹集渠道,也为别的组织筹集经费提供了思路。人员落实了,经费到位了,各项工作开展起来自然游刃有余。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