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山西

马剑宏:敢于担当的人总是走在前头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马剑宏热心公益事业,为贫困户送米面

  马剑宏,一个很有气质的名字,利剑如虹。他是民进会员,长治市千万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理事,长治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被聘为国家房地产估价师,并担任长治市工商联执委。

  一、领会活动内涵,开展活动有力。

  从市委会去年1月份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下发全年工作计划,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后,他作为支部主委,认真组织,做出方案,付诸实施,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认识到位,带头学习实践。他认真学习和领会方案,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阅读大量的学习资料,在武装自己的前提下,运用以自我教育和正面引导为抓手,注重学习实践活动和支部工作紧密结合,与支部成员思想紧密结合的方法,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认真组织,精心开展。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他首先召开支部学习动员会,讲自己初步学习体会,他结合学习方案和会市委“三比三看”的要求,又制定出五个一活动要求,即给每一个成员发一本学习资料,每个会员必须参加一次学习培训,每个成员必须在支部会上做一次交流发言,每个成员必须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个成员必须做一件好事。在他的带领下,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受到会市委的表彰。

  三是通过活动,初见成效。他自己出钱购买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资料,发给每一个成员。要求大家认真研读。聘请长治学院历史系主任,上党文化研究所所长卫崇文教授,作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民进历史》的专题讲座。在组织的学习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被省市刊物采纳18篇,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受到会市委表彰。

  二、借助活动东风,搞好支部工作

  支部建设是支部主委的重要任务,支部工作做得好不好,主要的责任在支部主委。善于学习不甘落后的他,总是敢于负责,用于担当。他头脑灵活,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当作一次支部建设的极好机遇,借学习实践活动的东风,做好支部工作。

  一是建立支部制度,丰富活动内容。他组织大家编写了支部会议制度,学习制度,调研制度,经费管理制度等,并付诸实施。他还能够做到活动有计划、有准备,内容充实,气氛热烈。会员之间交流信息,取长补短,集体活动生动活泼,调查研究集思广义,达到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