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福建

傅天甫:扎实创业创新 积极参政议政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民进福建省委会有一位因为在传承生产茉莉花茶祖业的基础上,紧贴时代脉搏大胆创新发展,为把福州茉莉花茶种植和茶文化系统推上国家和世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他就是福建春伦集团总裁傅天甫。传说中的茉莉花被赋予了勤劳、奉献、淳朴、忠贞、和善等优良品质。而历史上,茉莉作为佛教圣花之一,因其洁白胜雪,又被赋予玉骨冰清、淡泊名利之意。这些品质,从傅天甫的童蒙时代起就影响着他的人生观、价值观并伴随他勤奋创业的三十年,终于使他由一个为温饱诚实劳动奋力拼搏的普通劳动者,成长为饱含强烈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经济实力的企业家、较高参政议政水平和富有亲和力的民进福建省委会员。他的主要成绩表现为:

  一是勤奋学习,以高尚政治品格影响带动身边的人。

  作为主管集团业务的总经理,傅天甫每年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外地和旅途上度过的,但这并不影响他热爱学习的自觉和热心民进工作的热情。他有一句口头禅说的好,“事情跟命一样长,因为日常工作忙,不参加组织活动不是理由。”他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做。各级民进组织的会议和活动,无论业务多忙、路途再远,他总是精心准备,按时到位。同时,他还善于利用微信、微博等先进技术手段,努力提高学习效果。在他的手机资讯中,信手拈来的是国家的大政方针,主流媒体的时事政治。正如他所言,我的手机是正能量的源泉,而不是“潘多拉”的盒子。

  他感恩于改革开放好政策,致富思源,乐善好施,积极参与慈善、助学和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今年,仅赞助全国首届青运会一项就高达上千万元。长期以来,他还主动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强非公企业以工哺农、反哺社会的责任感和实力,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增收,自觉将生态环保技术应用于基地的生产建设,推动当地农村的生态文明建设。2014年,春伦集团荣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傅天甫被评为福州市优秀企业家和福州市劳动模范。

  作为民进会员,他心里牢记“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怀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与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哥哥傅天龙在他的集团内部积极实践“多党合作”。他们团结和睦、互帮互扶、相伴相励、回馈社会的故事,亦被传为佳话,成为激励员工实践春伦梦,追逐中国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的精神动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