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福建

郭翠莲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一、重视政治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做为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和民进南平市委主委,郭翠莲同志通过参加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政协等组织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和福建省厅级干部轮训班,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其著作《摆脱贫困》,以及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等文件精神。

  郭翠莲同志在学习中尽量做到学习和思考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针对《决定》提出的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级制度化发展,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以及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做了重点的学习并在工作中实践。

  身为南平市领导,郭翠莲同志通过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认识到作为党外领导干部也不能脱离人民群众,要增强参政为民的意识,提高自己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水平。郭翠莲同志通过参加民进中央第一届主委培训班,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认识,也更坚定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参加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加重视依法履职。

  二、主持南平民进工作成绩斐然

  作为民进南平市委主委,郭翠莲同志能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务实工作,深入基层,听取会员心声和意见;能和民进南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民进中央在全会开展“创先争优”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 在民进福建省委和中共南平市委的领导下,和民进南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南平民进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为南平加快全力加快南平绿色发展跨越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一是重视思想建设。为不断夯实会员的“同心”思想基础,除了传达学习民进中央、民进福建省委相关文件,组织会员专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全委会等会议精神,亲自给会员就我国多党合作的历史、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在新时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辅导报告。为增强广大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认同,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莅临南平市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报告会专题报告,得到了中共南平市委的支持和重视。中共南平市委统战部特别邀请了全市统战系统330多人聆听报告会。同时,还组织会员赴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赤石暴动”纪念馆、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等参观学习。通过红色革命教育学习活动,使会员们对闽北苏区革命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对社会主义事业有了更强的信心和责任。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