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山东

陈晓强:双岗建功 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陈晓强在地震灾区北川工作

  陈晓强,男,1968年5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现任民进德州市委副主委、宁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自2001年加入民进以来,他把履行党派职责与干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并以出色的成绩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群众的认可。近三年来他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立场坚定,勤于学习。他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同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尽职尽责地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始终坚定不移地站在党的原则、立场上认识思考问题、部署开展工作,破解现实难题。他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工作的第一需要,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重点学习了十八大和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他模范遵守《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廉洁自律。

  二、双岗建功,成绩突出。他履行党派职责尽心尽力,在参政议政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近三年来他先后撰写了20余篇调研报告和提案,其中《关于后申遗时代大运河保护和开发的建议》得到了多位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关于发展枢纽型经济的建议》、《关于建设鲁冀边界科学跨越发展先行区的思考》和《德州如何应对京津冀一体化》分别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另外他还在《大众日报》发表了《山东如何应对京津冀一体化》、《大数据的大红利》、《后申遗时代大运河的保护和开发》等理论文章。他做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在招商引资、培植电梯产业、发展电子商务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先后引进了克明面业和山东省电梯检测中心两个项目,推动宁津成为江北最重要的电梯产业集群县,使宁津的电子商务走在了德州前列。由于成绩突出,他连续多年被民进山东省委和民进德州市委评为优秀会员,被德州市委统战部评为党外代表人士“十大人物”。

  三、合作共事,团结会员。他自觉接受本单位中共党组织的领导,搞好与党内同志的合作共事,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在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四年来在基层深入细致的工作,化解了一部分历史遗留问题,预防了一些不稳定因素,确保没有发生较大的群体性事件。与所属基层组织的会员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在工作中主动合作,关心会员、帮助会员,他在担任支部主委期间,所在支部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作为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他身体力行,积极搞好传帮带,使民进德州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走在了全市各民主党派的前列。作为一名党外人士,他根据平时工作的思考和体会,为全市三期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分别作了题为《关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考》、《做勇于担当的党外代表人士》的专题报告,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