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山东

丁元庆:心系民进 认真工作 热情服务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4年11月,丁元庆带领民进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会员专家服务团赴济南市历城区积米峪村为村民义诊

  丁元庆,1988年加入民进,现任民进山东省委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山东省政协九届、十届、十一届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一、心向民进,积极工作

  进入民进的27年中,丁元庆经历了支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在民进组织关怀下,在各级领导和老会员的言传身教之中,不断学习,热爱民进组织。

  认真工作。从民进支部成立至今,丁元庆担任过支部副主委10年、支部主委6年、基层委员会主委3年。此间,自觉遵守民进章程,协助老主委做好会务工作,并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担任支部主委后,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懈怠,加强学习,提高各方面的素质与能力,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建设,规范支部活动。在民进省委的领导下,通过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了支部管理、联系会员以及会员活动方式等制度。2012年基层委员会成立之后,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委员会工作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档案文件管理制度、会员联系制度以及会费管理制度等。注意联系会员,倾听意见与建议,积极做好基层组织的各项工作。保持与中共党委、统战部的密切联系,按时参加相关政治学习、调研与社会服务活动。近年来,所在支部2次获得民进山东省先进基层组织称号,2014年荣获民进中央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他本人2次获得山东省民进先进个人称号。

  二、牢记责任,建言献策

  牢记参政党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组织研究生利用返乡机会,调查乡村垃圾处理现状,形成“关于重视我省乡村生活垃圾现状与处理的建议”,作为民进山东省委提案,编入省政协十届二次大会发言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无烟校园创建活动的建议”作为民进山东省委提案,编入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大会发言提案。

  担任省政协委员9年来,丁元庆通过认真调研,共提交提案22件。如:为加强著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工作,在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尽快开展我省名中医工作室建设工作的建议”,得到省中医局的重视与落实;在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建议对我省实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的提案,被列入省政协重点提案。另有改善民生的建议2件均已落实。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