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山东

李大鹏:真诚服务 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5年6月李大鹏同志在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会议闭幕式上作大会发言

  李大鹏,现任民进淄博市委秘书长,淄博市政协常委。李大鹏同志热爱民进会务工作,对民进组织怀有深厚的感情。自2013年担任民进淄博市委秘书长以来,以建设“阳光、高效、规范、和谐”的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带领机关全体同志锐意进取,不断实现民进淄博市委工作的新突破。

  一、加强机关建设,以真诚服务赢得信任。由于种种原因,民进淄博市委机关多年没有配备驻会领导,只有一名年轻同志驻会。机关人手少,头绪多,各项工作较为被动。2013年初李大鹏被任命为市委秘书长,在主委会和市委会的支持下,自上任伊始,他深入基层了解会员需求,认真查找机关工作存在的不足,系统梳理机关工作需要改进的方面,在多方征求意见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制定了机关工作系统整改的措施。重新修改完善了主委会议、市委会议制度,会议的各项决定市委机关都能高效率的很好完成。制定了主委会成员和市委委员联系基层制度,印发了新的会员通讯录,改版了市委网站,会内联络交流更加畅通。加强与民进山东省委、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以及民进对口联系单位的交流,制定了对口联系单位联席会议制度,畅通、拓展了对外沟通的渠道。充分调动机关人员的积极性,通过公务员遴选招考了1名新的公务员,提拔一人担任副科级职务,机关人员得以充实,机关工作的面貌焕然一新。做好年度工作的规划,将全年工作细化到每个月份,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市委机关的工作努力也赢得了民进省委、市委主委会和广大会员的信任与支持。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当年就实现了民进市委工作的彻底转变,在2013年度工作考核中,民进淄博市委名列各党派前茅,被中共淄博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年度考核先进单位。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