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山东

任吉刚:勤勉敬业 务实创新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3年5月18日,任吉刚(前排左一)等民进山东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一行30人赴山东力诺集团参观考察

  任吉刚,男,1959年生,研究馆员,1995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02年开始担任民进山东师范大学支部委员,现为民进山东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多次被评为民进山东省先进会员和优秀会员,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民进山东省基层组织建设先进个人。该同志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清白自守,生活清廉自律,工作业绩突出,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勤勉敬业,乐于奉献,务实创新,为民进事业积极献计献策。

  一、政治坚定,勤学善思

  任吉刚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修养较高,始终与中共中央及各级党委保持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行动坚决,正确理解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民进组织的意见和决议,模范遵守民进《会章》,严于律己,善于修身,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他事业心强,责任感重,富有拼博奉献精神;工作要求高标准,工作过程高效率,工作作风重务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学习。任吉刚同志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研究中共中央、山东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重要理论,切身践行国家的法律法规、民进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

  二、立足本职,成果丰硕

  任吉刚同志在本职工作中善于学习、精于研究,尤其在信息资源学科化服务领域,经验丰富,造诣颇深,成果丰硕,担任全国高校社科信息资料研究会副会长,是山东师范大学为数不多的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图书资料系列专业技术人员。

  该同志结合工作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与水平。近年来,参与科研课题1项,主编著作8部,撰写论文20余篇。2012年,撰写的论文《网络信息资源整合研究》分析了网络信息资源整合的必要性,论述了网络信息资源整合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探讨了网络信息资源整合的层次与相关技术,并对网络信息资源整合的发展趋势做出预测。当年7月,该文在全国高校社科信息资料研究会第14次理论研讨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

  近期参与清华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课题“中韩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的比较研究”的研究工作,并合撰发表学术论文《中韩高校数字图书馆服务比较研究》,论文对中韩高校数字图书馆服务的发展、开展服务的方式、服务对象和内容、服务保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比较研究,提出了发展我国高校数字图书馆服务必须重视的问题,该文在学界产生了较大反响,也彰显出该同志较强的科研水平与业务素养。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