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山东

徐海滨:点子大王 提案大户 建言能手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徐海滨正在撰写社情民意

  徐海滨,42岁,民进会员,民进青岛市委委员,民进青岛市委议政委委员,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他热爱祖国,热爱民进,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双岗建功,一方面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地建言献策,并做出显著的成绩,连续10年被评为青岛民进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多次被民进山东省委评为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民进会员,多次受到青岛市委统战部的表彰。《中国统一战线》、《联合日报》、《青岛日报》、《青岛统一战线》、《青岛早报》、《青岛晚报》、《半岛都市报》等均宣传过其参政议政先进事迹。

  一、点子大王徐海滨

  青岛市曾连续七年开展“我为青岛发展献计策”市民月活动。在市民月活动中,常常有人将一份份市民建议、计策形象地称之为“金点子”。民进会员徐海滨就是这样一个经常有“金点子”的“点子大王”。说他是“点子大王”,是因为他参加市民月活动的积极性高。在每届市民月活动中,他都提出了数目可观的建议、计策。据统计,在过去5年的市民月活动中,他共提出意见建议70多条。说他是“点子大王”,还因为他提出的建议、计策水平较高。“徐海滨”这个名字先后多次成为获奖的表彰对象,3次获得市民月优秀市民建议一等奖,1次获得二等奖,成为青岛市民也是青岛七个民主党派成员中获奖次数最多、获奖等级最高的人。说他是“点子大王”,更因为他提出的建议、计策可操作性强,部分建议、计策已得到落实,惠及岛城普通市民。他所提出的《关于设立市民荣誉称号,加快城市精神培育进程的建议》等7条建议被市民建议摘报刊登,《大力发展财源经济努力提高地方财政收入》等20多条建议被市领导批转有关部门办理,被市主要领导批示多达7件。他所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区无工作老人医疗保障的建议》受到重视,有关内容被列入市政府年度实事,全市百姓受益。(摘选自《青岛日报》)

  二、提案大户徐海滨

  徐海滨是民进组织推荐的市北区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深入社区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形成了一大批优秀的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每年都是市北区政协递交提案最多的委员,被委员们称为“提案大王”。其中,2012年递交提案31件,2013年递交20件,2014年递交15件,连续8年都有提案被评为优秀政协提案,多次被评为区优秀政协委员。他关心经济,为青岛市和市北区城区发展出谋划策,先后在总部经济、都市科技、招商引资、财税改革等方面递交大部头提案;他关注民生,为城区的交通改善、弱势群体救助、残疾儿童成长、学校建设等呼吁呐喊,一些多年未解决的问题引起了重视,部分难题得到了解决。他还通过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言建议和提案,有2件提案成为青岛市政府年度为民要办的实事,让无工作老年人有了养老金和医疗保障,让残疾儿童获得了更多的政府扶助。目前,徐海滨已成为市北区政协第一提案大户,以提案数量多、质量高受到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内刊《市北政协》以《建好言献良策》报道了徐海滨参政履职的事迹。

  三、建言能手徐海滨

  徐海滨有良好的写作基本功,但在建言献策方面能够取得较突出的成绩,在于他对党派事业的热爱、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热情。加入民进十一年来,徐海滨始终如一地参加党派的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活动,始终如一地为党派、为国家、省、市、区发展撰写各类社情民意。近三年,徐海滨的社情民意多次被中央、省、市采纳,并且受到了表彰和奖励。2013年,徐海滨撰写的《关于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的建议》被时任山东省副省长孙绍骋批示,孙省长委托其秘书打电话感谢徐海滨关心山东省养老事业。2014年,是徐海滨建言献策的又一个丰收年。7月,他的社情民意《应将商会管理纳入治理之中》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为民进山东省委和青岛市委统战部、民进青岛市委争了光;8月,他的社情民意《关于为青岛汽车产业培养熟练产业工人的建议》被青岛市委统战部《诤言》采用;9月,他的社情民意《关于促进全省光伏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提高全省随班就读残疾学生生均公用经费标准的建议》被山东省政协《省政协信息专报》采用;2015年1月,徐海滨被评为2014年度青岛市政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关于我省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建议》被评为青岛市政协年度优秀社情民意。

  徐海滨参政议政的扎实工作和突出成绩,必将激励着更多的民进会员为党派发展、为社会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去奉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