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山东

徐琳:双岗建功 妙笔丹青 绘就出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4年1月11日,徐琳副主委代表民进济南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作题为《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大会发言

  徐琳,男,2001年加入民进,现任民进济南市委九届委员会副主委,济南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济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重视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2011年民进济南市委进行换届选举后,徐琳被选举为九届委员会副主委。作为领导班子成员,他高度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以理论知识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以理论知识拓宽视野,以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以理论知识检验工作成效。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工作的一条主线,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先后参加了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在中央社院举办的“济南市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进修班”和在山东省社院举办的“第十六期全省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进修班”,极大的提升了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坚定了理想信念,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充足动力。

  勤勉敬业,双岗建功谱新篇

  作为一名从事美术创作工作的副主委,徐琳分管民进济南开明画院工作。他不计个人得失,热衷于书画公益活动,率先在济南民进筹划并出版了纪念民进济南市委成立60周年书画作品集,将济南民进在书画领域的知名会员和优秀成果作了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济南民进书画界会员更是在徐琳的带领下,广泛开展“五进”活动,为各行各业的人们送去书画界民进人的一片挚爱与真情,用书画艺术陶冶着人们的心灵,弘扬着优秀传统文化的正能量。同时,结合重大节日庆典,积极筹备书画笔会,在喜迎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之时,带领部分书画会员主动开展和参与了多次书画笔会活动:与农工党济南市委联合举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同心”书画笔会,创作书画作品30余幅;组织会员参与民进山东省委举办的书画笔会活动和省委统战部组织的书画展览;积极参与市政协举办的“泉韵丹青·同心圆梦——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书画展”,会内书画家与其他知名画家联合创作了了泉城代表性景致十米长卷《鹊华春色》。通过一幅幅书画作品,抒发着对祖国、对改革开放和人民政协的讴歌和赞美之情,亦展示了会内书画家深厚的艺术修养和热忱的爱国情怀。系列展览的举办和荣誉的获得,树立了会内书画家的良好形象,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