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山东

严工:爱岗敬业 传承民进优良传统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1年教师节,严工(左一)到老会员家中走访看望

  严工,女,1984年加入民进,原任民进济南市委组织处处长,民进济南市委五届委员会委员。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严工于1984年调入民进济南市委会机关,一直负责组织发展工作。彼时,济南民进刚刚恢复组织活动,会员总人数不过几十余人,组织基础较为薄弱,界别情况单一。作为组织处工作人员,严工严格按照民进组织发展原则,有计划地稳步发展有代表性和有影响力的知识分子入会。在以教育界为主界别发展会员的同时,注意扩大其他界别人数,由中小学教师逐步向师范院校、文化出版界扩展。到1988年9月,民进济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时,会员总人数已增加到229人,其中教育界193人、出版文化界26人、医务卫生界8人、其他界别2人,基层支部发展到了18个。1992年4月,民进济南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民进济南市委第五届委员会,严工当选为市委委员,会员人数达到318人,基层组织数增加到29个。截至1997年底,全市共有民进会员418人,平均年龄52岁,77%为具有高级职称的知识分子,在职会员超过60%,基层组织35个。近15年的时间,济南民进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严工扎实的工作,正是她的兢兢业业,一批政治觉悟高、热爱党派事业、乐于奉献的优秀人才顺利加入到民进组织,为济南民进的人才储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稳步扎实的组织建设,也为济南民进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进一步增强。1984年,济南民进创办“求实夜校”,积极开展社会办学。期间,开办电大2个专业11个班、电视中专3个专业6个班,成人高考补习、普通高考辅导等11个班,幼师培训5期10个班,累计培训各类人才2000人,连续多年被评为“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围绕教育教学改革,邀请国内著名教育家段力佩和北师大、华东师大等著名专家、学者,到济南举办学术讲座,听课教师累计达3000余人;配合济南市教委活动,组织部分教师会员60余人,前往上海、天津学习教育改革经验;连续3年组织会员中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利用暑期分赴济南远郊区县,举办培训班和辅导讲座。在这些活动中,都闪动着严工奔波忙碌的身影,不辞辛劳的汗水。

  在民进山东省委尚未成立之前,济南民进还担负了烟台、淄博、聊城、德州等地的组织发展工作。在这期间,严工更是忙前忙后,扎实完成会员外调工作,其中不少省内其他地市的会员已成为地市级组织的负责人,为民进山东省委的组织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87年民进山东省工作委员会成立,严工为省委会筹备时组织关系转移、档案移交等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