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山东

杨忠森:本职工作创新领先 党派工作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4年5月26日,民进临沂市委副主委杨忠森在临沂市郯城县大唐学府参加“庆六一关注留守儿童”爱心助学活动

  身兼数职,恪尽职守,立足岗位,参政议政,扎实推进民主监督,相得益彰建功立业,是民进临沂市委副主委、临沂市审计局副局长杨忠森同志多年来秉承的工作宗旨。不论是在市审计局任职,还是担任民进临沂市委副主委的工作,该同志都恪尽职守,廉洁自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强化大局意识,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本职工作和党派干部领导工作都取得了优成异绩,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派领导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一、学习事业并重,党派工作有声有色。

  作为一个民主党派的领导干部,杨忠森同志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协助市民进主委,使民进市委的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该同志先后多次参加中央、省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政治理论学习班,并以优异的成绩从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在职研究生班毕业。根据市委会的分工,杨忠森同志主要协助主委处理民进市委的日常工作,分管组织、宣传等事务。针对临沂民进会员多、涉及领域广、事务繁杂的实际,杨忠森同志提出了会员培训常态化、组织建设科学化、参政议政规范化、社会服务多样化的工作思路,民进的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组织协调安排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专题报告、宣讲报告等,协助市委会组织会员开展新会员、骨干会员、参政议政专题培训等,组织会员多次参加民进各级组织和各级统战部门组织的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骨干会员培训班、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省市级党外干部培训班、“同心大讲堂”专题讲座等,组织会员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专题培训、专题报告等形式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政策理论、多党合作理论、民进会章会史、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会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协助市委会开展送文化下乡、助学助教、资助贫困群体等“关注民生·同心彩虹·爱心助梦行动”系列社会服务活动,自2013年以来,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00余万元。其个人为所联系的兰山区格田光彩小学募集资金30万元、为兰山区汪沟镇小学筹资20多万元,用于学校建设和资助优秀贫困学生,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为此,民进市委和兰山总支、罗庄总支先后获得“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先进地方组织”、“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民进山东省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会员中有300多人次受到中央、省、市等党委政府、各级部门和中央、省民进表彰,他个人也多次获得殊荣。同时,他还大力支持市委会办公室充分利用网站等相关媒介,在会员中及时宣传会内的先进事迹,先后报送民进省委、市委统战部、市政协信息200篇,被民进省委和市统战部网站采用70余篇,有效地加大了市委会宣传工作力度。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