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宁夏

汪晓:勤奋敬业树形象 无私奉献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

放大

缩小

汪晓赴基层调研

  汪晓,男,汉族,大学学历,民进吴忠市委会秘书长。2006年从吴忠第二中学教务主任岗位上转入民进市委会机关工作,多年以来,他不计个人得失,勤奋学习,孜孜追求,默默奉献,埋头苦干,在他的努力下,民进市委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一、勤学不倦,提升素质

  汪晓同志常说“机关是组织的中枢,是民进各项活动的谋划者、实施者,唯有全面的知识结构才能统领全局,开展工作,只有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储备丰富的知识,具有敏锐的观察能力、透彻的综合分析能力,才能形成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因此,他始终把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每天坚持做读书笔记,每年积累读书笔记4万多字,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时学习中共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始终做到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党委政府思想上同向、目标上同步、行动上同行。为推动工作创新,他认真钻研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理论,承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进宁夏区委会理论研究课题,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应用,探索民进思想政治建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的新方法、新途径,撰写理论文章,“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先后有4篇理论文章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三等奖,3篇文章在《宁夏统一战线》《宁夏民进》《吴忠日报》刊登,6篇理论文章在吴忠市政协、中共吴忠市委统战部获一、二等奖,被誉为吴忠市统战系统理论研究“带头人”,被推荐为吴忠市政协、自治区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

  二、甘当公仆,服务会员

  在民进机关工作中,他不因基层组织松散、组织活动难而怨天忧人、止步不前,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尽心皆力为基层组织和会员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民进人的熠熠风采。以身作则抓教育,每年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节庆纪念、参观学习、专题培训、实践教育活动,统筹兼顾抓理论教育、形象教育、实践教育、情境教育,推进全会思想政治建设。连续6年组织民进“读书月活动”,主动承担“大讲堂”讲课任务,为会员做会史会章、参政议政、“PPT”制作与运用专题辅导,帮助会员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他先后2次获得吴忠统战系统“读书月-大讲堂活动”一、二等奖、获吴忠市统战理论基本知识电视大赛二等奖。为帮助基层组织开展工作,他及时收集学习材料供基层组织使用,先后编印了《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资料》《时事国情教育暨统一战线基本知识学习问答》、《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制度基本知识暨中国民主促进会会章会史教育学习问答》口袋书,深受会员喜爱。发挥个人写作优势,在基层组织活动中,帮助他们做好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有力推进了基层组织会务工作。先后为会员修改提案、社情民意近170多件(条),提高了民进参政议政质量。经常性走访会员单位和会员家庭,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将组织的关怀送入人心,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