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内蒙古

范凤卿: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

放大

缩小

范凤卿参加民进内蒙古区委六届三次全委会议

  范凤卿,女,1971年生,2003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包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入会以来,她通过学习、锻炼,不断地提升自我,从一名人民教师成功转型为一位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能手、党务工作熟手。特别是2011年当选为民进包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后,她带领机关干部团结奋进、努力开拓创新,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佳绩。2012年民进包头市委会获得全国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又获得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荣誉称号,其工作也多次得到民进内蒙古区委的表彰。

  一、潜心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坚定政治立场

  作为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她始终坚持学习多党合作光荣历史和民进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先后参加了“包头市第一期统一战线领导干部公共管理与领导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包头市第四期党外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和培训。唯有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基于这一认识,她特别注重理论学习和研究工作。多年来,先后在《阴山学刊》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信息工作在经济活动中对领导决策的重要性》、《论对外开放在西部大开发中的重要意义》、《浅谈环境公关与回归自然》,在《学理论》等刊物上发表《试论电子商务在数字图书馆中应用的必要性》等理论文章。2014年,根据组织安排,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经济合作促进局挂职锻炼三个月,期间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持写挂职日记和心得笔记,专门走访民进大庆市委员会,座谈交流、学习经验,个人素质和能力显著提高。

  二、认真履行职责,乐于奉献,努力提升机关工作服务水平

  由于民主党派人员分散,领导机构中绝大多数同志都是兼职,作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要承上启下,协助主委做好各项工作。来机关工作后,针对机关工作的特点,在她主持下,对原有工作制度和办法进行了重新修订,进一步明确部门和个人职责,机关工作进一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每周四下午召集机关同志集中学习,强化“机关就是服务”的理念,提高机关服务水平。考虑到会员档案信息变更不及时的情况,她与机关干部一起认真完成了全体会员的档案重整、支部再次分配、组织关系接转等一系列基础而繁琐的工作。在组织建设上,带领机关干部进行了大量的基层调研工作,与支部会员和基层组织所在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顺利地完成了三个总支和基层支部的换届工作,一批年富力强、参政议政水平高、在社会上有一定知名度的会员充实到基层组织的领导岗位,基层组织更加充满活力。她知道新形势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必须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所以她特别重视会员学习与培训工作。换届以来,组织支部负责人培训、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培训、骨干会员培训、新会员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班17次之多。她的亲历亲为、率先垂范,会员们看在眼里,进而表现在行动上。在她的感召下,热心会务,乐于奉献,双岗建功,已蔚然成风。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