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内蒙古

张润锁: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8年5月,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主委张润锁(右一)带队深入农村调研民间文化

  张润锁,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委专职巡视员、民进内蒙古区委副主委、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十一届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常委。

  张润锁同志是一位政治素质高,合作意识强,具有较强组织领导能力和管理才能的学者型党派领导干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党派干部牢记宗旨、坚定信念、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体现了人民教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可贵品格,体现了人民代表为民立言、服务民生的爱民精神。

  张润锁同志2000年任民进呼市委员会主任委员以来,以建设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为己任,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路上行”,与党和衷共济,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方向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在他的带领下,民进呼市委员会充分发挥文教界高中级知识分子的特色优势,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促进呼市文化大发展,以及支教救灾、智力扶贫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为呼和浩特市的建设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张润锁同志主持主委会工作十多年中,民进呼市委员会先后荣获中央统战部颁发的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奖、民进中央颁发的“民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奖;曾涌现出“民进全国先进总支” 1个,“民进全国先进基层支部”2个,民进内蒙古区委先进总支2 个 ,“先进基层集体”10个。

  “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这是张润锁同志加入民进时的诺言。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作为民进呼市委员会主委,他在长期工作实践中始终注重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提高广大会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他力求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带领民进会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在首府实施“建设一流首府城市,打造一流首府经济”战略中深入调研,提交了许多高质量的建议、意见、提案、调研报告,产生了积极效应。由他起草提交的《将呼和浩特市职业学院、呼和浩特教育学院、呼和浩特管理干部学院、呼和浩特市电大四所院校合并》的提案,得到中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03年实现了四所院校合并。

  张润锁同志发动全会力量,积极开展调研工作,不断提升提案工作质量。近年来,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向民进内蒙自治区委和中共呼和浩特市委上报调研报告45篇,其中2010年《关于呼和浩特市蔬菜产业的调研》获自治区时任党委书记胡春华的批示,呼市蔬菜产业得到自治区在政策、资金上的有力支持;民进呼市委员会15篇调研报告获呼和浩特中共市委、政府主委领导批示。此外,民进呼市委员会向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500余条,被采纳65条,其中10条得到我市党政主要领导的批示。民进呼市委员会曾两次获“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奖。目前,在张润锁同志带领下,广大会员的参政议政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整体水平得到提高。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