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内蒙古

周淑芝:谱写新篇创新工作 参政议政尽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4年8月,民进呼伦贝尔总支开展“守望相助,让爱不再孤单”为孤残儿童送温暖活动,总支主委周淑芝主委(中间位置左一)参加活动

  周淑芝,女,汉族,民进呼伦贝尔市总支部主委,高级职称,研究生学历,海拉尔区人大副主任,呼伦贝尔市人大代表。

  该同志从一名教师做起,历任校长、政协副主席、人大副主任,兼任呼伦贝尔市侨联副主席。2008年6月,该同志光荣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08年11月被选举为民进呼伦贝尔市总支副主委,2013年,民进呼伦贝尔市总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周淑芝同志被选举为主委。近年来,该同志在上级领导支持下,带领广大会员,科学发展,勇于创新,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本地区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4年,总支部获得“内蒙古区委新闻宣传工作先进组织”表彰,2015年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一、积极发展,加强组织自身建设

  该同志自2013年4月被选举为总支部主委后,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加强组织建设的精神,发动会员积极宣传,让众多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高级知识分子对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先后有十余名各行业的精英加入了总支部,会员发展到67人,其中高级职称占总人数的68%;教育界会员占总人数67%。担任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会员占全体会员的20%,为组织增添了新鲜的血液,提升了组织的战斗力和影响力。为了更好地发挥组织的职能,总支部将委员会设立参政议政部、组织建设部、思想宣传部、社会服务部四个工作机构,各会员根据自身能力分配工作,更有力于会员能力的发挥,提高了组织的工作能力。

  二、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服务于民

  在该同志的领导下,总支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紧紧围绕市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心关注本地经济、社会、民生等热难点问题,通过走基层,做调研,近三年写出了多项符合社情民意的提案。20多篇提案被呼伦贝尔市政协确立立案,2013年,《关于建立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建议》提案被呼伦贝尔市政协确立为重点提案;2014年,《关于进一步加大“菜篮子”工程建设力度的议案》被呼伦贝尔市人大确立为重点议案;2015年,政协呼伦贝尔市三届三次会议上,民进呼伦贝尔总支上交提案数居所有民主党派之首,其中《关于加快建设呼伦贝尔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的建议》提案荣获“优秀提案奖”。这些提案对全市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改善民生,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