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辽宁

付景绵:开拓不忘务实 奉献情系民进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

放大

缩小

付景绵组织召开社会服务进社区联系会

  付景绵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严于律己、敢为人先、开拓创新。2007年8月,付景绵同志被委任为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主要负责知识产权管理、企业研发中心建设、科技人才引进和校企合作等科技管理工作,2008年10月,他被借调到芳烃研究院,负责芳烃基地公用工程协调、项目规划、招商等工作,在工作中,他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勤奋努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被评为“2007年度优秀公务员”,“辽阳市科技工作先进个人”,“辽阳市校企合作先进个人”。主持建设完成的“辽阳高新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被列为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

  政治上,付景绵同志态度端正,注重提高理论知识水平。他始终坚持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正确领会上级的文件、指示,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坚持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党章》、党报党刊,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用党的政策、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来指导、约束自己。

  业务上,付景绵同志深入一线、真抓实干、开拓业务、亲力亲为。他多次深入辽化公司有关部门调研,搞清辽化公司现有原料资源情况及未来发展新增原料资源,为辽阳国家级芳烃及精细化产业基地项目规划、招商奠定了基础,所形成的材料为辽阳市政府与中石油东北销售公司签署资源合作框架协议提供了依据。

  在了解掌握有关原材料资源的情况下,他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网络检索、参加行业会议等方式进行项目调研,并大量收集有关信息。他先后赴山西、江苏、浙江、吉林、上海、北京、天津、山东、内蒙、贵州、广东等地的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6家有关研究所、天津大学等14所大学、中石化化工科学研究院等9家专业研究设计院和信息中心、浙江恒逸集团等近30家有关企业进行项目调研和信息交流。

  通过调研,付景绵同志与专家一道,对所寻求的项目和信息进行分类梳理,结合芳烃基地的特点、地区资源情况和行业发展态势,提出芳烯结合理念,着手发展五条产业链条和五大产业集群,规划有市场、有技术、有经济效益、有规模的己内酰胺等28个项目,同时形成了二羧酸等22个储备项目。这些行动为招商引资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石,为成功申报国家级芳烃及精细化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高新区提供了科学依据。

  在赴有关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进行调研中,付景绵同志根据芳烃基地建设的具体情况,通过商洽技术、项目、研发中心等事项与院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并以管委会名义与南京工业大学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为芳烃基地的科技创新提供了智力源泉。

  付景绵同志还尽力推进区内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技术交流合作,促进了区内企业引进国外高新技术。他促使了美国亨斯曼集团与克隆集团的无水哌嗪技术交流合作,韩国SK集团与奥克集团二乙醇胺的技术交流,并帮助企业引进了己内酰胺技术等。在赴韩国进行科技招商活动中,他先后与SK等6家大型企业洽谈了10余项科技项目,并提出了15项技术交流项目,还与韩国蔚山精细化工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付景绵同志通过项目和资源条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走访了德国巴斯夫、拜尔、法国罗地亚、荷兰DSM、韩国SK等世界500强及江苏飞翔化工等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宣介芳烃基地。为华峰集团投资30亿人民币的苯综合利用项目作出了突出贡献。

  付景绵同志积极引导企业建立研发中心,指导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他召开全区企业研发中心座谈会,着重解决企业研发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导企业在仪器设备添置、人才引进、科研成果、科技合作等方面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在科技局任职期间,他使宏伟区企业研发中心总数达到10家,其中,忠旺集团、奥克公司、科隆公司、辽化研究院4家单位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研发中心,辽宁奥克化学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评为“辽阳市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试点企业”,奥克集团被科技部列入首批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

  科技工作外,作为政协委员,付景绵同志积极参政议政。他《关于严厉打击犯罪,打造平安宏伟》的调研报告被列为宏伟区政协重点提案,得到了辽阳市宏伟区政府极大的重视。《辽阳重要芳烃及化纤原料基地融入沈辽鞍经济带的几点思考》的调研报告发表在辽宁中部城市群政协论坛第五次会议论文集里。

  除此,作为民进宏伟支部主任,付景绵同志带领支部在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管理创新方面作了有益探索。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服务社区”的总体要求,他积极探索民主党派“走进社区、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打造社区服务的特色、品牌,与社区建立了 “帮扶对子”,开展 “道德讲堂”、“送文化进社区”、“送文艺进社区” 、“送教育进社区”、“送健康进社区”“送科普进社区”等长期、固定的服务项目。经过几年的践行,这些项目取得了明显的帮扶成效,赢得了当地区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民进宏伟支部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付景绵同志本人也多次获省、市民进的多次表彰。

  开拓不忘务实,情系企业居民。付景绵同志求真肯干的工作精神、卓越的工作成绩、人民为天的官员情怀,得到了上下普遍认可。但他仍戒骄戒躁,锐意进取,为宏伟科技蓝图、企业未来、社会和谐奉献更大的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