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辽宁

姜艳:基层组织里的文艺使者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

放大

缩小

  姜艳与她的学生们

  姜艳同志1998年加入民进,2007年当选市政协委员。她认真贯彻上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个会员和委员的职责。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得到了民进市委和市政协的肯定。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自沈阳音乐学院毕业近二十年来勤勤恳恳,抱着对文化艺术事业的一腔热情,凭借她在音乐、舞蹈方面的才能,活跃在明山区文化艺术界及城市农村,为繁荣明山文化事业做了大量具体而卓越的工作, 2005年被评为副研究馆员;2006年加入中国舞蹈家协会; 2012年任本溪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在工作中曾多次被市、区评为“文化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

  自1990年以来,对群众文化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文化馆的工作具体而繁忙,经常承担着区里重大演出、送文化下乡等文化工作。每次送文化下乡,她都要做大量的组织协调工作,从节目的策划、演员的调配等一系列演出前的准备,都一一安排妥当。尤其到了演出的前几天,更是不分昼夜地排练节目,为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作好铺垫。

  做群众文化工作及辅导,要有扎实的基本功。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民,多年来,她一直坚持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参加专业学习,坚持舞蹈创作。其中,独舞《嬉雪》曾在辽宁省首届舞协杯群众舞蹈表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1年辅导的舞蹈《快乐的玩吧》获得中国优秀特长生金奖,在辽宁省“小舞蹈家杯”少儿舞蹈训练赛中曾连续四年获辅导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优秀表演奖4个,独舞《老蒯看瓜》在本溪市电视台首次迎新春民歌、民舞电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舞蹈《担鲜藕》在本溪市建党四十四周年文艺汇演中获一等奖;舞蹈《天路》在本溪市舞协杯比赛中荣获创作一等奖;2011年参加“本溪市政协成立六十周年文艺演唱会”时,帮助辅导舞蹈《异域风情》,受到观众好评;同年夏季,由明山区委、区政府举办的“百万市民唱和谐暨明山区首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枫叶广场拉开帷幕,整台文艺活动中,她负责策划、编排和辅导;7月下旬,“本溪电大舞蹈比赛”指导舞蹈《妻子》,获得表演一等奖;8月份,参加《“和谐中国”第三届全国艺术展评》活动辽宁赛区,获得优秀园丁奖。2012年辅导的舞蹈《洗衣歌》获省第六届群众舞蹈大赛二等奖,《健康舞》获一等奖;2014年获得第7届群众舞蹈大赛健康舞《吉祥王》《是你给我爱》《大姑娘美大姑娘浪》荣获一等奖;2013年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演出中,独舞《天路》赢得了市里领导和观众的一直好评;2013年初,在明山区“推动社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主题的社区活动中,手把手为社区文艺爱好者进行指导培训;近两年一直组织和辅导基层文艺爱好者排练辽宁百姓健康舞,为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增添色彩。

  做为本溪市民进文化支部主任带领支部会员积极参加民进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2014年8月10日参加和组织了民进市委组织的“蓓蕾清新”少儿文艺演出。2015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带领民进文化支部汇演,前往溪湖区河西小学,走访看望贫困学生。每年到本溪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演出,支部会员个人筹钱购买福利院儿童所需物品。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夕,慰问老秃顶官兵并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

  自从当选市政协委员以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履行职责,贴近民生、建言献策撰写质量高的提案。在先后提出的30余个提案中,部分得到了解决。其中,关于“在职教师上二课”的社会问题得到了《本溪晚报》的重视和刊登,更赢得了家长们的一直认可;还有“关于一洞桥出租车乱停”的现象,得到了解决;以及,“关于本溪电视台没有香港凤凰卫视”的问题也得到了重视。尤其是参加了一次“关于中小学生减负”的调研工作,通过到师范附小等学校实地调研,认真提写了关于中小学生减负的积极建议。平时注重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撰写文字材料。对已提交的提案实施情况认真的进行了考核落实,同时撰写了“关于加强对校园周边学生“小饭桌”管理的提案”、“关于提高小学教师素质的提案”。全面完成了政协要求和安排的报送各种信息,收到了较好效果。

  路慢慢任重而道远,身为一名群众文化工作者,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践行者,今后,还要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及时纠正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加强理论学习和个人修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尽力、尽职、尽责,全身心的投入到文化事业中,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一步一个台阶的向前迈进。积极参加市政协和民进举办的各项活动,为党、为人民、为繁荣群众文化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