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福建

林无:团结会员 爱岗敬业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

放大

缩小

  林无老师于1985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福州市委会教育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民进台江区工委主委、台江区政协常委。入会以来,他认真践行我会“立党为公”的宗旨,热心会务工作,团结会员,齐心协力,积极发挥党派界别的影响作用,爱岗敬业,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得到会员的一致好评。他的先进事迹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自觉加强理论学习 不断提升政治素养

  长期以来,林无老师自觉地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最重要手段,使自己更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信念,不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模范遵守民进会章。在学习中他努力做到:上级文件精神与当前形势任务结合,理论指导与工委实际工作结合,思路创新与工作任务结合。他认真带领工委委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系列文件,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在不断的学习中,以进一步提高素质、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提升参政议政的水平。他不仅自己努力学习,还在每次的工委会议上带领工委成员一起学习,让大家养成了习惯学习、热爱学习的好风气,使大家都觉得每次学习都学有体会,学有启迪,学有成效。大家从学习中提高境界,在参政议政中提升水平,也使工委在工作中能不断拓展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视野、提升了新水平、做出了新成绩。

  二、认真履行党派职责 积极热情建言献策

  林无老师认真履行党派职责,特别把课题调研看作为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体现,看作党派彰显特色的重要工作。为此,他每年都积极热情参与民进市委会的课题调研的探讨,在选定课题后,他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调研、走访基层、注重数据,掌握实情,圆满完成调研论文的写作。近几年来,林无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党派界别特点,相继执笔撰写了《我省农村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对策》、《大笔写好滨江文章、深入拓展商旅联动》、《合理布局城乡文体设施,发展公共文化事业》、《拓展居家养老服务内涵,加强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创建教育强区,满足人民群众对发展台江教育的新期盼》、《县、区政协组织协商民主建设的思考》等多篇调研论文,由于论文内容翔实,切合时弊,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其中《我省农村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对策》还被转化为2010年福州市十一届四次政协会议集体提案、2010年全国十一届四次政协大会集体提案。《县、区政协组织协商民主建设的思考》于今年4月21日被《团结报》刊载。作为民进台江区工委主委,林无老师每年都亲自执笔撰写调研论文提交区政协,作为大会发言材料,并均被收入台江区政协建言集。

  林无老师还把反映社情民意,勇于建言献策作为自己参政议政的一个重点。他深切体会到也许自己的一个信息就会给群众带来一份期待,一条社情民意就会给工作带来改进,一个建言就会为民众实现多年的期盼。为此他无论是学习还是开会,参观还是聚会,他都用心去了解情况、思考问题,捕捉信息、及时反映。近5年来他每年都撰写了20多条社情民意,其中有12条社情民意被省政协采用,2条信息分获两位省领导批示,16条信息分别被市委、市政协、市统战部采用,2条分获市领导批示,1条社情民意荣获市政协好信息奖,民进省委信息一等奖。他报送的信息《民办中职生应享受与公办校生同等待遇》不仅获省领导批示,并被吸纳到福建省财政厅、教育厅、人社厅联合发文的“闽财(教)2014年176号文件通知内容。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