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辽宁

刘运丰:潜心钻研教学 竭力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

放大

缩小

刘运丰在丹东民进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大会上,代表会员发言

  刘运丰,丹东市第二中学工会主席,民进丹东市委副主委,丹东市政协常委、无论在本职工作中,还是作为参政党成员,刘运丰都充分展现了人民教师为人师表、民进会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风采。

  勤心钻研教学、科研教学成果丰硕

  刘运丰认为,衡量一名高中教师的优秀与否,不仅仅在于高考的业绩,更在于对学生思想导航以及综合素质培养其影响力能行走多远,在他的教育理念里,教育不应该是短视的、急功近利的或是单一某一方面的,而应是长远的、全方位的并且是着眼于未来的,对于刘运丰所教育过的每一批毕业生,他都要进行标本式的追踪,并且做了大量的记录,目前为止,他们大学毕业之后所表现的优秀远远超过同年毕业的其他班级的同学。在学术上,刘运丰所撰硕士学位论文《对高中语文教材篇目选择的思考》被评为2009年“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被收入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在“中国知网”公开发表。所承担多项国家级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所带班级在历届高考中都是学校第一名。该同志也被学校评为“育人标兵”、“教育新秀”、“优秀班主任”、“优秀师傅”。

  为全校教职员工谋福祉、维权益当仁不让

  2005年8月,在一场绝对公开、透明、公正的民主选举中,刘运丰当选为丹东二中工会主席,主持工会工作。8年来,丹东二中诸多重大决策须由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丹东二中工会进行民主监督方面的成绩在整个丹东地区是首屈一指的。全体教职员工享受到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心医院体检的便利,每天利用上下午的间操时间,为全校教职工组织瑜珈健身、韵律操健身、太极拳健身等活动,对促进教职工的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每年至少举办20次以上大型文体活动,每年一次的元旦联欢会成为所有教职员工(含离退休人员)的翘首期盼。关心学校的每一位职工,也是工会的职责所在,所有职工家中的婚礼、丧事、嫁娶、生病、生育,工会一例前往慰问帮助,送去关怀与温暖。学校成立互助组织,数学老师王绍栋身患重症,组织全校教师为其捐资11万元,工人孙乃娣家中火灾捐助3万元。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