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辽宁

任虹:快乐耕耘 追求卓越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任虹

  任虹,女,汉族,1997年参加工作。现任锦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民进支部主任,民进市委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区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支部主任,她一直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认真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等党和国家的重要理论思想,尤其是认真组织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民进章程,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增强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对教育前景充满憧憬和信心。同时,她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着重围绕教育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提交提案,积极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的职能,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

  支部工作自觉接受学校党委领导,积极为学校文化建设、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发挥民进组织的积极作用。她积极参加师德教育和教育教学活动,自觉提高师德修养和政治思想觉悟,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注重提升自身积极影响力。

  二、立足本职工作,不断追求卓越

  任虹同志从教18年,她一直都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热情而执着地工作。

  在9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她爱心育人,凝聚学生,充满激情、智慧和高度责任感,甘于奉献;她注重养成,培养做人,相信学生,民主管理,激励学生积极上进、阳光好学,她以爱心、奉献和智慧赢得了学生们的爱戴、同行们的赞赏,更培养出了一批优秀学子。

  在18年的语文教学工作中,她是一个勇于改革和创新的优秀语文教师,是所在学校积极实践“生本教育”的第一人,创造了一堂堂生动活泼、充满智慧碰撞和激情活力的语文课,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效地培养了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和能力。她坚持早辅导学生,深入高三班级,耐心细致地指导和激励重压之下、信心不足的高三学生,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赏与信赖。

  作为锦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她热情带领同仁一起探究学生热爱语文、培养学生语文能力的改革之路。学习反思、讨论探究、听课议课、课题实践,踏踏实实,与学生共同成长。

  作为年部主任,她团结班主任,积极协调班科任教师更和谐配合,注重对学生引领激励和养成规范管理,凝聚班主任,相互交流学习和配合,取长补短,创造了一支优秀的年部团队。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