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辽宁

盛宏:勤勉工作 精益求精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4年9月,盛宏于南京参加葫芦岛市名师培训班期间留影

  盛宏1996年成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2000年做葫芦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联合支部主任。入会以来,他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对国内外的形势认识透彻,他每月、每周坚持有计划地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自觉模范遵守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做到了廉洁自律,克己奉公。

  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盛宏一直在业务上不断提升自己,在市二高中期间,1993年至1997年连续5年因为班级管理第一、学科成绩第一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深受众多学生和家长欢迎。98年调入教师进修学院以来,进一步拓展了业务空间,带领全市高中语文教师为葫芦岛市的学科成绩做出了新的贡献,使得基础薄弱的葫芦岛高中语文高考成绩连年来处在全省的中上游,受到了领导的表扬。

  作为教研员,他精益求精,发表专著两部,论文十余篇,多次获得国家专业学会的表奖;多次作为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培训专家和省级培训专家,培训新课程改革理论和实践经验介绍,受训近万人次。身为省中语会常务理事,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国中语会和省中语会先进个人。推荐的课例多次被评为国家级奖项,东北地区、省级奖项若干。2001年,经测试,被选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

  他不只在本职工作中作风务实、工作勤勉,在本职岗位和专业领域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他还热心民进会务,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在会内有一定的威信和认可度。自2002年增补为葫芦岛市第二届政协委员,连任二届、三届、四届市政协委员,做委员期间,一直做监票员工作;先后被聘为市司法局、市海洋局、市电业局民主监督员,为该单位的民主执法和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连续三届被聘为省高级检察院的人民监督员,听案、复议十余起,双向合作,效果显著。

  做政协委员期间,每次会议,至少上交三个提案,关于农村合作医疗的提案,获得了市优秀提案奖,作为市提案委委员,每次都经过认真研究,筛选确定提案,受到了提案委领导的表扬。曾两次获得市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身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他时刻自觉接受市教育局党委和教师进修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在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维持良好的党群关系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多年来,他一直做支部主任工作,同本支部的会员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在工作中积极热情、主动合作,做到了团结会员、关心会员、帮助会员。他带领的民进葫芦岛市教师进修学院支部做了大量的社会服务工作,曾被民进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工作新进基层组织”和“2015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他本人也曾两次被评为“民进辽宁省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