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辽宁

盛晓红:爱岗敬业 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盛晓红

  盛晓红,大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大连市政协委员、民进大连市市委委员、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06年参加竞聘走上了学校中层干部岗位,先后任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教务处副主任、主任, 2011年4月参加竞聘任学院附中副校长,分管初中工作,2015年1月任校长一职,全面负责初高中工作。2006年加入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由于在党派各项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于2010年当选为大连民进市委委员,2011年当选为大连市政协委员。

  一、认真履行本职岗位职责,做学生爱戴的老师,做群众满意的干部

  先后获得过秦皇岛市优秀教师、优秀团务工作者、教学新星等荣誉称号。2000年调入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中,先后获得过大连市西岗区优秀班主任、大连教育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大连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在省级刊物《数理化学习》上发表过多篇文章。执教的《数列》一课,荣获大连市一等优质课。分管承担辽宁省教育科研计划“十一·五”立项课题。 参与编审教辅材料《新课程改革评价与检测》。所撰写的论文《一题多解 拓展发散性思维》荣获2011年第二届全国教育科研创新成果一等奖。2009年、2011年两次分管高三的教育教学工作,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09年考出史前最好成绩并考出了一名普通高中理科状元,2011年以77名学生考上一本,远超30个计划目标的成绩在民办高中乃至普通高中里名列前茅。

  工作中把严于管理与宽于为人相结合,视教师为工作中的伙伴、事业上的搭档。生活中可以多叙人情,工作必须严守规范,工作中一视同仁,生活中因人而异。一直秉承领导即是示范的原则,要求教师做到的一定做到。正是这种以身作则 、讲求方法的工作方式,有了较高的群众威信。

  二、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

  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基础和源泉。几年来,积极参加各种培训,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统一战线理论,极大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党外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强烈的政党意识,特别是牢固树立了“讲政治”的理念,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