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辽宁

谭素英:教育爱无悔 民进情永驻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谭素英

  做有思想的教育人,是她穷极一生想要实现的一种梦想。她在寻梦的道路上有目标、有启迪地信步、徜徉。

  岁月更迭中,她坚持把加强自身发展、为基层服务作为第一要务,以党为师讲政治,大爱之心做教育。在这简单琐碎却意义非凡的工作中,都记录着她点点滴滴的人生付出。

  为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2005年她制定了《新抚区中小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指导意见》,开始了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巡检活动。2006年4月1日,由她筹备并主持的抚顺市首个区域性家长学校——新抚区家长学校正式成立。由于工作的认真和努力,她代表新抚区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会议进行了《教育润心田 家庭溢浓香》家长学校工作的交流,负责的这项工作获得了辽宁省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区。

  2008年在维稳工作中,她热情接待上访人员,送其物品,感化与人。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有安排接访任务,她都是尽心尽力。

  2009年她被聘为教育部主办的“知行中国---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班级辅导与管理教师。

  作为民进会员,了解社情民意,心系百姓是她工作的职责所在。看到老百姓对优质的学前教育的需求,2012年她带领幼教专干对全区57所幼儿园进行了摸底式的调研,为此她撰写了《加快发展新抚区公办幼儿园建议》的调研报告,作为重点提案得到落实,并作为优秀提案在区政协会上进行了交流。在努力为百姓解决问题中,她能及时查明事实真相,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2013年年初她先后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印发新抚区清理整顿民办教育非法办班违规办学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关于新抚区开展清理整顿民办教育非法办班违规办学行为的通知》,并联合区消防局、公安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和工商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大检查活动,对违规办学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在注重引领广大教师走专业化发展之路,2014年3月由她筹备主持了新抚区第二批“名师工作室”的挂牌仪式,制定下发《新抚区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4月份她又主持了国内专家对我区5所学校发展规划的诊断把脉活动。为推动教师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也为使培训工作落到实处,7月18日成功举办了新抚区中小学教师素养及能力考核竞赛。为开展新抚区第五届名师评选工作,她又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新抚区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经过评选真正使一批优秀的教师走入了名师的行列,为优秀教师的再成长搭建了平台,同时她开展了对班主任队伍的培训工作,以此提高全区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师德素养。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