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辽宁

田力:立足岗位 服务大局——为沈阳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多做贡献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会员田力教授为学生讲授医学知识

  田力同志,1956出生,民进会员,民进沈阳医学院支部主任,民进市委常委,民进省委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现任沈阳医学院临床中心外科手术学教研室主任、教授、主任医师、院科协委员,沈阳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沈阳市骨干教师、优秀科技工作者。

  田力同志在市委会和中共沈阳医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共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和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到追寻中国梦、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始终坚持以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为重点,围绕市、区及学院经济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和民进其他会员一道,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沈阳市经济文化建设和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在他的带领下,支部在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发展、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立足本职岗位建设学院、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多次被民进省委会、市委会评为先进支部。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搞好队伍建设

  田力同志十分重视加强学习和狠抓民进思想建设工作,始终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确定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首要任务。

  近年来,针对沈阳医学院支部会员,在学院不同部门和附属医院工作、办公地点较为分散,且距院本部较远,不宜集中的实际情况,他通过和支部班子集中学习,其他成员通过邮箱下发学习文件、报刊杂志及与本部门、本单位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先后下发和布置了市委会各项工作要点和学习纲要以及学习任务。在学习中,坚持要紧密联系我市、我会、我院、及本部门的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把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学院的各项工作中。通过学习使会员的自身素质不断提高,从而为高水平参政议政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为增强支部的履职能力,田力同志在组织发展工作中,始终坚持质量与速度的统一。认真贯彻“三个为主”的组织发展方针,严格按着市委会的有关规定,按照发展与巩固相结合的原则,在注重质量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发展新会员。近几年,新发展会员五名,拟发展会友两名,均为优秀的中级以上职称,其中包括两名博士研究生,这些新生力量的加入,为支部建设打下人才基础,更充实了支部的参政议政队伍。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