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辽宁

王国庆:参政履职 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5年5月7日,民进营口市委副主委王国庆在老边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讲话

  他是一个呕心沥血,以党派事业为主业的人;

  他是一个热情开朗,以会员和同事为亲人的人;

  他是一个尽职尽责,以单位、组织为家的人;

  他是一个坚毅执着,发誓为民主党派事业贡献终身的人……

  他就是民进营口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国庆。

  作为一名党派机关的专职工作人员,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对上,要时刻关心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法律法规,一丝不苟地做好王育忠主委、民进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交办的各项任务;对下,要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各种活动,热情关心会员和机关干部的学习、工作甚至生活情况。如今,不论在党派机关、民进省委、市委统战部还是在市政协,甚至是市委、市政府,一提到王主委,接触过他的人,都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俨然成为了做党派工作,甚至是统战工作的“名人”。说他是“名人”,因为他的理论知识过硬,国家政策法规张口就来,是党派机关有名的“笔杆子”,取得过无数的成绩和荣誉;说他是“名人”,因为他工作认真负责、以身作则,经常放弃休息日到单位工作,多年来,从未休过一次年假,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说他是“名人”,因为他心地善良,为人直爽,敢作敢为,经常主动去关心机关干部和基层会员的工作、生活和前途。他就这样脚踏实地、不骄不躁,把各项工作都处理得井井有条,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多年来,王主委能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习,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各级“两会”精神到新时期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从多党合作理论与政策到政府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和有关法律法规;从民进中央、民进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到党派工作规则、领导干部自身修养理论,他都能利用一切机会学习、消化、理解和把握。使自己能够信仰坚定、方向明确、思路清晰,较好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认真履职,积极发挥专职作用

  在民进市委领导班子分工中,王国庆分管参政议政和机关工作;在市政协工作中,他担任市政协常委和民主监督组组长工作;在市政府政风行风监督工作中,他又担任第九监督组组长。

  1、 在民进分管工作中尽职尽责

  王国庆分管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和机关工作。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他多年来始终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经常带领机关干部和会员深入实际调查,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民进省委、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的高度评价;在民进机关管理工作中,他能够积极团结机关同志,处处以身作则,使大家都能够树立为会员服务的理念,形成了团结、和谐、务实、高效的机关作风;高度重视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培养和建立了一支统战理论研究队伍,积极参加民进省委、中共市委的统战理论研究活动,使民进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质量和水平有了提升;在民进领导班子中,他除了较好地完成分管工作以外,还能够积极与其他各位副主委、市委委员紧密配合,广泛联系,在民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