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辽宁

王英华:高质量参政议政 扎实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英华

  王英华同志自2011年底民进阜新市第八届委员会换届、2012年2月正式上岗就任民进阜新市委专职副主委以来,在民进阜新市委班子的带领下,以不负上级领导的培养、广大会员的信任为工作动力,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与全体会员一道,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为民进阜新市委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了自己的重要贡献。

  一、 勤于学习,乐于奉献

  以往她一直从事的基础教育工作,与现今的岗位工作没有多少联系,因此她深知,要适应并胜任新岗位工作首当其冲就是要学习,再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于是,她积极主动地向领导学习、向身边人学习、向书本学习。上网浏览、看报学习、实地调研……特别是在领导和同事们关心、帮助下,个人素质和能力迅速提高,并很快适应了新角色。近四年来,在民进市委班子的带领下,她凝聚广大会员,团结机关同事,“文武兼修”默默奉献,出色地完成了上级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民进阜新市委、基层支部及会员多次获得上级的表彰和奖励,可是她从没有争名逐利、居功自傲。

  如果要做好一项工作,从最初的陌生到了解到熟悉到驾驭,怎样估量其中需要付出的艰辛和汗水才能完成好这个转变呢?例如,几年来除了常规的工作职责外,她一个人承担着机关所有文字材料工作,这不仅是语言文字的锤炼问题,还需要对国内外时事的把握、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了解、需要一定的统战理论修养等等。其中辛苦可以想象,但她没有抱怨,不讲代价,在不断辛勤的付出中收获了“民进”多项荣誉,还有事业上领导和会员们的鼓励与肯定,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二、 重视调研,高质量地参政议政

  作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是其最基本职责。民进阜新市委高度重视调研及参政议政工作。为此,她身先士卒,上下沟通联系,带领机关同事及会员一起实地调研,拜访专家,邀请有关人士召开座谈会、反复易稿等,因而也迎来了民进市委参政议政的丰硕成果。

  四年来,她承担了4个省级课题的具体调研、筹划及执笔工作。2012年,出色地完成了市委会《打造民族文化品牌,建设民族文化强市》的会省委立项调研课题任务。而且《打造民族文化品牌,建设民族文化强市》的调研报告刊登在阜新市社科联学报2012年第六期上。2014年,市委会的《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和而不同”》,获得辽宁省委统战部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二等奖;同时,还完成了《加强我省少数民族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的民进省委立项课题任务。2014年11月,她受邀参加了辽宁省政协和民进辽宁省委联合组织的“加强辽宁少数民族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座谈会上,做了题为《加强阜新地区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的一点建议》的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肯定,而且省政协的《友报》、会省委的《辽宁民进》、市委统战部网站进行了刊登报道。2015年,市委会的《做大做强我省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产业》被确立为会省委立项研究课题,现正在调研筹稿中。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