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西

陈魏华:爱岗敬业 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陈魏华

  陈魏华,男,南昌市滨江学校副校长。1994年6月加入民进组织,现为民进南昌市东湖区总支副主任、东湖区政协常委。二十多年来,他始终发扬民进组织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水平,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民进会务工作,积极组织和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运用自身的资源,根据支部会员的人才优势和特点,积极投身到民进事业的发展中去,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会员的广泛赞誉,为扩大民进的影响,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素质较好

  作为民进会员,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立场坚定。能认真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民进会史,大力宏扬民进组织的优良传统,注重个人政治理论修养的提高,积极参加南昌市委统战部和民进南昌市委会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注重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自己、围绕“四种能力”的提升,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二、爱岗敬业,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

  1989年3月因组织需要,年仅25岁的他,就从普校调入南昌市培智学校,从此开始了特殊教育人生,而这一干就是二十四年,他把人生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这群特殊的孩子。无论春夏秋冬也不管节假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他带着一群特殊的孩子在球馆、在操场、在江西省体育运动场跑着、练着,为学校学生赢得了近200个全国和世界冠军,学校也被江西省残联授予江西省特奥田径、足球、篮球三个项目的训练基地,他也从一名普通教师成为学校分管康复、体育和德育的副校长,被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特殊奥林匹克工作先进个人,江西省残联特殊贡献奖,南昌市道德标兵等光荣称号。

  2013年9月作为东湖区首批校长交流之一,调任南昌市滨江学校任副校长。面对东湖区全面改扩建的一所新校,大力协助校长开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教育教学改革,到校两个月就成功举办了首届“水韵滨江”田径运动会。根据学校提出的“拳泳琴棋书画”六艺,大胆把围棋、太极拳引进了课堂,聘请易平围棋学校老师免费在一年级学生中上围棋普及课,每天利用大课间活动全校师生练习太极拳。他倡导的社团活动也在全校展开,在今年东湖区举办的各项体育、科技比赛中都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