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西

仇国珍:加强支部建设 提升支部活力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仇国珍

  2011年9月,在组织的信任和关心下,她开始担任民进市直一支部主任一职。近年来,她本着为支部服务的宗旨,在领导的关心和支部成员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开展各项活动,大力开展支部建设,一支部各方面工作都有新的变化和发展,本人也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成长,取得了一些成绩。2012年度在民进市委会组织的“坚定信念、学习典型、争作贡献”主题教育活动中,因表现突出,获先进个人称号并被选为省民进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激励,年度本职工作也取得较好成绩,多次被评为市财政局先进工作者并获表彰,同年获市审计局优秀特约审计员表彰。现将2013年和2014年她的主要会务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利用三大平台,组织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平台一:充分利用民进省委会、市委会的广阔平台。积极组织参与各种形式的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方向,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每年三月份专门组织支部会员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南昌市委会主委姚燕平在民进南昌市全委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围绕工作报告,结合支部工作,会员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就此确定支部一年的工作计划。在支部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3年度评为市优秀支部,并有七位会员获“建功立业、建言献策”奖。

  平台二:充分发挥支部的网络平台功能。及时传达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民进省委会、市委会的主要会议精神,组织会员开展自学与集中学习。为便于会员间交流联系,支部先后创建了QQ群和微信群,定期在群里发布会议和活动通知。利用闲暇,组织会员开展理论学习,同时开展形式多样、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如羽毛球、爬山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密切了会员间的联系,丰富了会员的精神生活,提升了集体的凝聚力。

  平台三:利用好市民进开明读书读书社的良好平台。发动全体会员积极参与,调动学习的主动性和热情,定期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互荐好书、互谈体会,提升综合素养,营造“书香支部”。2014年8月适逢甲午战争120周年祭,她支部与“开明读书社”第三分社联合举办“回首甲午百年痛,畅谈美丽中国梦”的学习活动。通过座谈交流,支部会员不仅加深了解了中华民族曾经经历过的那段苦难史,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