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西

梁丽娟:寄情山水,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梁丽娟

  梁丽娟,女,1979年3月出生,民进会员,弋阳县旅游局局长,江西省第十一次妇女大会代表、上饶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弋阳县政协委员、国家中级导游员。作为一名旅游工作者,她全身心投入旅游事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锻炼成长,为旅游品牌宣传和经济建设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她热爱民进大家庭,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以为民进争光为荣。

  曾荣获江西省首届红色导游讲解员大赛“十佳导游员”暨“最佳才华奖” 、弋阳县“十大杰出青年”、 “十佳创业女性”、 上饶市“龟峰申遗先进工作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历年来被评为上饶市民进“优秀会员”、弋阳县政协“优秀委员”。2014年,旅游局被评为“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弋阳旅游工作在全市评比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2015年弋阳县旅游局在全县优化社会经济发展环境半年度考评中成绩名列第三位。

  一、全心投入,乐于奉献,做旅游产业的积极建设者

  1998年,梁丽娟从学校毕业,成为弋阳旅游开拓建设队伍中的一员。县里开发龟峰二景区,凭着年轻人的一腔热血,当时在机关的梁丽娟主动要求参与新景区建设。新景区没有导游词,她翻遍县志办所有县志,走访当地老人,跟随前来考察的专家、学者,记录他们的话语……通过辛勤努力,她编写了一部完整的导游词,填补了景区的空白。为了提高景区导游的整体水平,她把自己学到的知识通过授课、实地讲解等形式,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带出了一支景区自己的导游队伍。

  二、想方设法,开拓创新,做旅游品牌的先锋宣传员

  2001年,为了做好旅游营销,梁丽娟积极响应单位号召,带领同事创办旅行社,成为当时上饶市最年轻的旅行社经理。为了开拓市场,她不怕吃苦,带着同事们到上海、杭州一家家旅行社上门推介,深入厂矿、院校策划宣传活动,想方设法组织客源到弋阳旅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旅行社多次被县团委、县妇联授予“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示范岗”等称号。

  她承担了龟峰申报国家级风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地等重大评定活动和多次国家、省部级领导视察的接待讲解工作;承担了多场弋阳县在外省市举办的旅游推介致辞任务。2007年,由她主笔重编《龟峰风景区导游词》,并在鹰潭、上饶等地进行授课讲解,是导游员学习工作的蓝本。自2005年以来,组织举办的导游员培训至今已培训近千名导游员,为旅游队伍建设贡献了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