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西

万明华:双岗建功 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万明华

  万明华,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编审,文学硕士,政协江西省第十届、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江西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民进江西省教育综合总支部主任委员,民进江西省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专家组成员,江西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系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基础课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1994年5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二十年来,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和新闻事业,热心民进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本职岗位和民进事业方面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的成绩

  2006年5月26日,他临危受命,兼任江西省新蕾教育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具体负责期刊经营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突如其来的各种危机事件,将期刊的编辑、发行与读刊用刊相结合,启动了优秀期刊阅读活动等,团结和带领期刊社的经营人员,经历了一次次教育收费政策的调整,闯过了一个个激流险滩,创造了期刊发行量每年20%以上增长率的业绩,在全国同类期刊界名列前茅,为江西教育期刊社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他还积极培育期刊社其他业态,创新刊社经营方式。负责期刊社广告经营、培训活动和数字媒体等多项工作。策划并具体负责承办“改革开放30周年江西教育成就展暨2008首届江西教育博览会”,“我爱我的祖国”读书活动,“新中国成立60年教育成果巡礼”,全省中小学素质教育活动等,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策划成立了江西教育期刊社少儿活动中心,成立了数字媒体部,建构了“新视界传媒”网络平台。我坚持开展课题研究,正在组织开展江西省教育科研规划重点课题“江西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研究”、“中小学丰富教育模式”等。在这些活动的组织、策划和研究中,我勇于带头实践,取得了一次次的新突破。

  协助社长顺利完成了转企改制工作,有关工作获得了中央宣传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单位的表彰。

  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了《整合营销传播---教育期刊经营的有效策略》等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5部,其中,《有效的语文教学》荣获江西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论著奖二等奖,第五届“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术成果奖二等奖,在全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二、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撰写调研报告,上交提案,得到高度评价。

  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加专题调研。如关于义务教育经费改革机制的调研,撰写的调研报告《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调研报告》得到了省政府原副省长孙刚的批示。开展“加强以‘共克时艰’为主题的企业文化建设”的专题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得到了省委原宣传部长刘上洋的高度评价。

  每年至少提交三、四份提案。如:关于我省高校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纳入全省国有其他行业改革范畴的建议(2011年);关于学前教育、高中教育学校教师绩效工资全额纳入财政保障的建议(2012年);关于《大力发展数字媒体的建议》(2013年)等提案,得到有关领导的好评,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他乐于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在抗洪抢险、四川汶川地震等活动中捐款捐物,在平时经常性的送教下乡,资助贫困孩子就学等,他的事迹也受到有关方面的关注,《光华时报》和《民主》以及有关的网站都进行过宣传报道。

  作为政协信息联络员,认真做好信息提供等工作,有关工作获得了有关部门的好评。

  三、热心民进工作,努力做好服务社会,凝聚人心,扶贫帮困等各项工作

  他带领民进教育总支的会员开展活动,取得较显著成效。坚持以关注民生为己任,把创先争优与“名师送教”、“名编赠书”、“扶贫助学”、“双百万新蕾工程”等有机结合,社会服务凸显“四化”特色,即“名师送教”常态化、“名编赠书”品牌化、“扶贫助学”长效化、“双百万新蕾工程”细致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专家和教师去农村开展“三下乡”活动。策划并实施了“江西省首届乡村教师健康拓展周”活动。定期举办名编辑赠书活动。今年分别为湖南溆浦县卢峰镇小学和江西上犹二小捐赠书籍和报刊共计3万余元。组织上报“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立项选题的样书及部分教材的听力录音制作,目前所有11个立项选题已通过9个,还有2个正在审批中。由会员吴文怡担任责编的5种教材全部获得审批通过。由支部主任魏文清申报的图书《小小孩的春天》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结合课程改革实际,举办各种研讨会和培训班,开展讲座。比如:如何把主题班会课上得更有魅力、打造特色高效课堂、关于如何开展留守儿童的心理辅导等。同时面向一线教师班主任,推出了“名师讲坛”,邀请全国知名的教育人士讲学。组织会员参观学习了江西教育期刊社少儿活动中心,并提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这些工作都规范有序,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步一步推进,增强了会员的工作激情和战斗力,也增进了全体会员的团结互助。

  积极发展新会员,坚持充实新的力量,近年来,每年发展两至三名民进会员,保持了民进会员旺盛的生命力和组织的活动,在创先争优等各项活动中获得了好成绩突出。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