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西

吴后启:勤勉尽责 务实创新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吴后启

  吴后启,男,汉族,1980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8月参加工作,2012年11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鹰潭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该同志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能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将学习摆在首位,勤学好学,认真学习民进的会章会史、统战政策理论和人民政协知识,学习中共和民进上级组织的文件精神,学习民进的光荣传统,学习工作岗位履职必需知识,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该同志工作勤勉肯干,尽职尽责。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机关文件收发与传阅、档案管理、新农村建设、综治普法及各种临时性工作;积极协助政协专门委员会开展调研视察,从方案制定、具体安排、联络协调到报告起草等各个环节都完成得比较到位。撰写的《数字鹰潭建设调研报告》、《加快土地流转调研报告》为鹰潭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报告;《宗教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调研报告》为鹰潭市政协双月协商报告;《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调研报告》、《港澳台侨界人士投资情况调研报告》、《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调研报告》、《民主评议地税局工作报告》等调研视察及民主评议报告,得到市政协领导的肯定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许多建议落实到相关部门的工作中。2012和2013年,鹰潭市委组织部抽调该同志参加全市产业招商,该同志努力学习招商知识,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制作招商地图,奔赴浙江温州、广东东莞拜访当地企业和商会,撰写了多篇招商建议报市领导参阅。两年间,协助所在招商小分队引进签约项目13个,合同投资总额34亿元。加入民进组织后,该同志积极参与基层支部和民进市委会工作。2013年参与市委会换届的会务工作,2013年11月,参加在省社院举办的全省民进基层骨干会员培训班,多次参加市委会开展的调研活动。所撰写的《关于实现鹰潭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议》入选鹰潭市政协八届三次大会书面发言,《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入选鹰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以市委会名义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发展旅游业的建议》、《以人为核心扎实推进中心镇建设》、《关于增加市区公共性运动场所资源的建议》,反映了社情民意《关于在公共场所建设免费无线网络的建议》、《关于加快鹰潭(龙虎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的建议》。今年,该同志向民进鹰潭市委会提交的调研课题在省委会已经立项,目前正在开展相关调研活动。

  该同志为人谦虚谨慎,顾全大局,团结会员,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合作共事能力。积极协助支部主委制定工作计划,与市委会和支部一道,定期到“鹰潭民进同心社会服务基地”和农村基层开展“同心·送温暖”活动,协助市委会完成“1%工程”贫困学生推荐和爱心图书捐赠等工作,积极参加市委会开展的课题专项调研活动,与其他会员一道完成好市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学习、帮扶和联谊等活动;与此同时,该同志还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学习老一辈民进人的光荣传统,贯彻“同心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会3年来,先后被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和“理论研究工作先进个人”。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3年,该同志被表彰为鹰潭市“优秀公务员”,并于2014年被提拔为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一职,是我会一名年轻的优秀会员。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