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苏

言恭达:心系文化 倾情公益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言恭达在江海文化论坛上发言

  言恭达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2008年至2012年7月兼任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

  本职工作成绩突出

  他努力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和增强参政党意识,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贡献力量,团结同志,廉洁自律,正确处理个人进退和事业的关系,与会内外的同行友好相处,虚心听取不同的意见。在对自己严格要求和不断提升自我道德修养和艺术境界的基础上,自觉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中国书协第五届主席团成员,他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参与筹划并实施了中国书协一系列重大艺术活动。连续创作了《我的中国心——言恭达草书〈何振梁在莫斯科申办第29届奥运会的陈述演讲〉》,《胡锦涛主席在上海世博会欢迎晚宴上的祝酒辞(节选)》,《世纪脊梁——言恭达书推动百年中国历史进程人物诗抄》三部大草书法长卷,为传播“奥运”精神和“世博”文明留下时代的文化记忆,为百年历史伟人书写壮丽的诗篇。

  他曾参与主持省文联的常务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学习,主动接受中共江苏省委及中共省委宣传部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深入领会党在不同时期的方针、政策,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密切合作,广泛团结文艺界人士,努力为我省文化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全面完成每年所确定的重点项目,他分管的八个文艺家协会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均有新的起色与突破。尤其是新时期文联工作的职能拓展、品牌策划、理论建设的平台上获得了创意思维的开拓,统筹智慧的启迪,行政执行力的强化,为促进江苏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将专业与会务有机结合

  他热爱民进组织,积极组织和参加民进的各类活动,认真履行一名民进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职责。对于做好民进工作,他坚持将民进工作做为自己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讲奉献、讲团结,密切联系会员群众,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利用自身资源为组织做贡献,为基层和会员服务。按照民进省委会的部署,抓住各次重要庆典的机会,推动我会的思想建设,扩大民进的社会影响。2011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他参与策划了民进江苏省委与民进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共铸伟业——民进全国书画精品邀请展”。期间,他积极与各方沟通联络,精心筹划,妥善组织,落实了120万元活动经费,精心运作了整个活动的方案,征集书画作品379件,展出作品274幅。其中冯骥才、段成桂、吴山明、陈永锵等一大批全国知名书画名家的作品参加了展览,出版了《共铸伟业——民进全国书画精品邀请展作品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专门为作品集题写书名并作序。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