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苏

车亚平:心系民进 尽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车亚平

  车亚平同志从2001年起担任民进南京市委常委,并担任民进南京市委下属的六个委员会之一——议政工作委员会(后改为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本职工作是在南京市政协,曾经担任过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现在是市政协巡视员。多年来,他一直关心、支持南京民进事业发展,在市委会常委、专委会主任、政风、作风、行风监督员等位置上,作出很多贡献。车亚平从事的会务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心系民进,努力助推参政党建设

  1、以民进事业发展为已任,始终支持市委会工作

  车亚平积极参与市委会重大事项的协商,对于市委会发展,认真履行常委的职责,与市委会领导班子一起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对市委会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2011年,民进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面临换届的时候,担任市委会换届工作文字组组长,主要负责市委会换届《工作报告》的起草和定稿,对市委会机关年轻同志起草的《工作报告》,不仅提出修改意见,而且手把手地教,一字一句地修改,使报告尽可能完善,在领导市委会机关年轻同志写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提升了他们的工作能力和写作水平。对市委会的组织建设提出前瞻性的建议,特别是在2011年市委会换届的关键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敏感,从大局出发,正面引导市委委员等会员依靠党,相信组织,正确认识问题,促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平稳过度。对于市委会领导的重要人选,在上级部门征求意见时,都能出于公心,积极推荐,较好地实现组织意图,帮助市委会顺利完成政治交接。

  2013年,是民进南京地方组织成立六十周年,市委会领导班子从年初就开始布置隆重而简朴的纪念活动,车亚平不仅认真参加每次常委会议,对于市委会的系列纪念方案提出修改意见,促进机关改进工作,还对回顾、总结南京民进六十年发展历程的录相脚本提出修改意见,许多意见被市委会领导和录相采编人员采纳。

  车亚平在市委会常委会议上,多次参与市委会文件、制度的讨论和制订。2015年,受市委会委托,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政党协商座谈会,在会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后来又把发言内容整理成稿,供有关部门参考。

  2、尽心尽职,当好专委会主任

  多年来,车亚平担任议政工作委员会(后改名为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作为专委会主任,能够团结所属的副主任和委员开展工作,在会议上传递会内信息,对调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每年都围绕不同的调研课题,积极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形成了系列调研报告和提案,获得市委会、市政协、民进江苏省委优秀提案表彰。近年来,社会工作委员会每年至少完成两件以上集体提案,不仅提案的数量多,而且保证一定的质量,社会工作委员会的调研工作走在市委会专委会的前列。仅以2013年、2014年为例:社会工作委员会2013年向市委会提交提案三件,其中两件作为市政协大会书面发言,《关于对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几点建议》作为重要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亲自督办;2014年向市委会提交提案两件,其中《在“两型社会”思路下,推进宁镇扬同城化社区建设》作为市政协大会、省政协大会书面发言。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